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称网站月底开售奥运商品 拍卖网站疑违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07:58 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特许经营处处长唐永宏处获悉,预计本月底,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特许商品销售将开始在网上销售,“到上个月底,网上招商工作已基本结束,现在就是对各家公司进行比较,再择优选择一家作为特许商品的网络销售商”。

虽然截至目前北京奥运特许商品网络销售商还未现身,但记者昨日在国内两家知名购物网站上看到,已有数千条与“北京奥运”有关的商品正在网络上进行交易。

  奥运网络销售商将是独家

  唐永宏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正在对所有的加盟商进行选择和洽谈。而按照国际奥委会针对奥运合作伙伴具有排他性的原则,“最终我们会选出唯一一家公司,作为北京2008奥运特许商品网上销售商”。至于该公司来自国内还是国外,资金实力、品牌知名度等情况如何,他表示目前还无法透露更多情况,“我们尽量争取在6月底、7月初实现特许商品网上销售。”

  在今年5月召开的“2007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上,唐永宏首次公布了个体工商户售卖奥运特许产品的时间表。当时他表示,奥运特许产品的网上招商工作进行得很顺利,并预计在6月初,奥运特许商品就能实现网上销售。

  购物网站已有奥运商品

  据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介绍,自2004年特许商品计划正式启动以来,特许商品种类预计将扩展到胸章纪念章类、服装服饰及配饰、玩具、文具、工艺品、珠宝首饰、日用品、音像制品及出版物、体育用品、食品及其他,共计11个大类,近40个小类、7000个品种,“我们努力使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收入超过往届”。

  正是因为奥运特许商品的巨大利润市场,在特许商品计划启动后,众多网络卖家便借助易趣、淘宝等网络交易平台进行奥运特许商品买卖。

  本报记者昨日分别登录易趣、淘宝等网站,并以“北京奥运”作为关键字进行搜索。易趣网显示了289件符合搜索条件的物品,淘宝网则搜索出1739条与有关商品信息。北京奥组委曾明确表示,出于对北京奥运知识产权的保护,北京奥运特许商品只在特许商品零售店里面销售,如果在零售店之外销售,一般被视为违规,相关部门将会有所追究。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