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航班备降长春 模拟演练一次顺利成功(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06:58 城市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机场地面工作人员引导“备降飞机”滑入停机坪 董竞琦/摄

  现场之『演练』

  时间:6月12日10时

  地点:长春龙嘉国际机场

  记者 王月/报道

  本报讯“现场你好,我是塔台,全日空航空公司东京至沈阳的957航班,因沈阳大雨,能见度不符合起降要求,20分钟后将备降本场,机上有日本国奥运体育代表团一行,请做好奥运备降航班保障工作……”昨日10时,作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奥运备降机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举行了奥运航班备降演练。


  现场收到电话通知后,经确认飞机载有旅客20人,机组6人。“安保收到!”“公安收到!”“地面服务部收到!”“口岸办收到!”……10时3分,随着机场指挥中心令行四方,指挥室大屏显示,各单位人员、车辆正迅速集结,为旅客、行李入关做准备。5分钟后,一辆模拟航班的大客车缓缓从滑道驶入110号停机坪,联检人员“登机”检查机组相关证件和资料无误后,地面服务人员引导旅客们下机,发放登机牌以备沈阳天气好转飞回。

  10时12分,旅客进入“国际到达”,依次通过入境健康检疫、边防检查、海关检查顺利入境。10时19分,旅客通过奥运安检绿色通道进入国内候机隔离区的专辟休息区。10时24分,沈阳天气具备起降条件,在现场指挥室指挥下,旅客依次顺利登机离区。30分钟演练成功结束。据了解,全国共有18个涉奥机场,年初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作为全国18个涉奥机场之一,与大连、哈尔滨三大机场共同被确定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的航班备降机场。

  据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副总裁孟泉介绍,奥运备降关系到国家在世界的形象,虽然是备降机场,但是实际上日常一切保障设施与主降机场一样,包括登机牌、绿色通道以及大型运动器械的升降机、医疗卫生服务等。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