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明年5月传递入穗 广东火炬手达832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06:19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关注奥运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吴钰成)2008年5月7日,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还剩3个月的日子,奥运会火炬将在广州进行传递!明年5月7日~10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中国境内的传递进入第2站——广东站,奥运会火炬将在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进行接力,市民有机会参与到这个盛大的活动当中。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广东站筹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参加了会议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强调努力把本次活动办成一次有特色、高水平的活动。

  或辅以有特色的传递方式

  据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进行,届时将有19400名火炬手参加。明年5月4日,火炬接力以海南三亚为起点,直到8月8日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其间历时3个多月,其中有3天的休整时间。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火炬手总数达到19400名,分别来自5个部分:来自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534人、中国奥委会1880人、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5586人、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各单项国际体育联合会)200人以及北京奥组委200人。

  火炬接力从每天早晨的起跑仪式开始,一直到举行晚间城市庆祝活动结束。路线主要由起跑点、火炬手传递路线、火炬交接地点、午间休息地点、休息站和晚间城市庆祝活动地点等要素构成。每名火炬手平均传递200米左右,每天传递人数达到200余名,路线总长度约40~50公里,原则上每天运行时间不超过10小时。

  火炬接力以传统的火炬手跑步传递方式为主,也可辅以有特色的传递方式,如骑马、自行车、龙舟、轮滑等。在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广州站的活动中,曾首次出现龙舟和轮滑传递的场景,这些传递方式显然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认同。

  根据火炬接力的总体计划安排,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将于今年6月23日正式启动。而广东站的火炬手选拔工作也将于6月25日开始。今年10月30日前,广东站筹委会选拔的火炬手名单将提交北京奥组委进行审批。

  广东站为期4天经4座城市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的首站为海南,火炬接力活动将于明年5月4日在三亚市开幕,并将于明年5月7日亮相广州,拉开广东站为期4天接力活动的序幕,而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参与这一盛事。

  据透露,广东站火炬手总数为832人,其构成为:广东站筹委会负责选拔火炬手504人、中国奥委会选送77人、赞助商选送24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选送6人、北京奥组委选送5人。据介绍,此次由广东站筹委会负责选拔的504名火炬手不进行公开选拔,具体操作办法由各推荐主体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实际情况,推荐候选人。各推荐主体成立专门评审机构,与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审核候选人资格。最后,火炬手候选人材料提交广东站筹委会审批,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备案。

  另外,北京奥组委将分配给广东站选拔护跑手名额189个,其中广州、深圳各占48个,汕头和惠州的名额分别为47个和46个,护跑手也将通过选拔产生。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