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谈北京奥运会中国队计划金牌数 蒋效愚称保第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1:1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13日电 距离北京奥运只有420多天,全球华人已热血沸腾迎接首次在中国国土上举行的奥运盛事。香港《文汇报》报道,一班港大的师生昨日亦聚首一堂,静心聆听到访香港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所作的奥运讲座。

蒋效愚指出,由于中国体育的综合实力不及美、俄,只要中国健儿能在明年尽最大努力,保得金牌第二大户已值得骄傲。

  访港大与师生畅谈

   报道称,蒋效愚指出,中国在2000年悉尼奥运金牌榜上排第三,到上届雅典奥运更以32面金牌,仅仅3面之差落后于美国,全球华人必定期望中国能在08年自家门前举办的奥运登上榜首。但他承认,要更进一步实在非常困难,“金、银、铜牌可列为同一档次,胜负只在咫尺,中国虽在上届奥运金牌榜上排第二,但总奖牌只得63枚,较美国的103枚及俄国的92枚有一定差距,故应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他又指,北京奥运首次在金牌里加进了玉,以象征把我国的文化融入其中,这亦是对运动员最好的奖赏。

  金牌加玉 宏扬中华文化

   蒋效愚又回忆说,01年申办奥运成功一刻,令人非常激动,“那时有上百万人涌上街头及天安门广场欢呼,是中国人的一次骄傲。”他续指,1932年刘长春参加洛城奥运,成为首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的健儿;52年后,也是洛城,许海峰一枪顺利为中国摘下奥运史上第一金。到08北京奥运,世人将可目睹一个融合了高科技及智能,“必定是前所未见、闻所未闻,令人耳目一新的开幕礼”。(聂晓辉)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