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顺义奥运场馆周边整洁 路畅村绿迎测试赛(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09:2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景鹏)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以及残奥会赛艇比赛的场地,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顺义区开展奥运场馆周边村庄环境整治,通过绿化美化、垃圾密闭处理等措施,营造出良好的环境氛围。

  北小营镇榆林村临近奥运水上场馆,通往场馆的主要道路辛樊路穿村而过。盛夏时节,走进榆林村,新建成的“凤阳广场”公园内绿树成荫,花草繁茂。

  去年,榆林村利用村南200亩低洼地和几处废水坑,修建了一座大型湿地公园,栽种了松树、梧桐、银杏等树种,并配备了健身设备。
湿地公园建成后,不仅改善了农村的环境面貌,同时为村民休闲健身提供了场所。

  榆林村开展村庄环境治理,实施垃圾集中清理、街道粉刷等工程。村里出资对全村580户村民的大门进行统一粉刷;设计制作了5000平方米的文化墙;购置垃圾车、垃圾桶,实现了村内垃圾日产日清。

  榆林村的变化只是顺义奥运场馆周边村庄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在48平方公里的奥运场馆核心区内,北小营、马坡、牛栏山、南彩4个乡镇的8个重点村,都已实施了环境整治。

  顺义区把奥运场馆周边村庄列为重点整治区域,制定了村庄环境整治标准,编制村庄整治计划任务书,把“干净、整洁、路畅、村绿”作为整治目标,并通过召开现场会推广典型经验等方式,推动全区村庄环境整治。

  在村庄环境治理中,牛栏山镇开展“环境示范户”、“绿色文明家庭”、“绿色文明大街、胡同”评选活动,调动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北小营镇推广垃圾密闭化处理,全镇建成一批垃圾转运站和垃圾房,目前,全镇17个村的生活垃圾实现了密闭化处理。

  今年以来,顺义区仅奥运场馆周边各乡镇、单位在环境整治中,已清理垃圾和建筑渣土达500余吨,拆除私搭乱建和破旧棚舍2.1万多平方米,绿化美化1500余亩,新增绿地75万平方米。RJ128

  图为今年,顺义区在奥运场馆周边绿化美化1500余亩,栽种各种花木165万株。本报记者孙戉摄RJ134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