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宁夏残疾人用剪纸支持奥运2008只蝴蝶祝福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家住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胜利乡陆坊八队的残疾人陆梦蝶近日做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用2008只蝴蝶剪纸支持北京奥运会。当她从电视上获悉北京申奥成功之后,就产生了要为北京奥运会作贡献的想法。去年4月,她开始着手为奥运会做2008只剪纸蝴蝶。

今年6月6日,2008只红艳艳的蝴蝶剪纸终于“诞生”了。陆梦蝶说:“做2008只姿态各异、形态优美的蝴蝶剪纸,确实很累人,但能完成这个心愿,我感到特别开心。”她还说,2008只蝴蝶象征着2008年奥运会;在2008只蝴蝶中有112只相对飞舞的蝴蝶,象征奥运会历经112年历史,人类为追逐梦想与和平而飞舞;另有29朵牡丹,暗指第二十九届奥运会。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