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要当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志愿者 首要条件是不晕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1: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要当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志愿者,抛开别的条件不讲,首要的一点是不晕船。

  招募海上志愿者的测试,放在离奥帆中心300米外的海面上,一条条用缆绳首尾相接的工作艇长时间地漂浮在水面上,每条工作艇都搭载着五六名身穿救生衣的乘客。

他们就是参加“抗晕”测试的志愿者。

  每个人都要在这起伏晃悠的小艇上呆上两个半小时,期间谁要是出现了晕船症状,就只好遗憾地离开。负责测试的奥帆委技术运行经理刘卫介绍说:“两个半小时的测试已经很简单了,因为到正式比赛时,这些志愿者往往要在海上连续工作5个小时左右。”

  光呆在小艇上还不行,工作人员还时不时地出些题目来测试志愿者是否真的晕了。比如给你一长串英文字母,要你从中找出8个单词来;再比如要你在晃动的船上写80字的自我鉴定。这样一来,一些表面没啥症状、但脑子实际上已经晕了的人也被筛了下来。 本报记者 康凯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