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曾诚土伦杯收获信心 不断努力期待08奥运创佳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1:42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柯美杰) 昨日早晨,在土伦杯赛上取得亚军佳绩的中国国奥队抵达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主教练杜伊没有随队返京而选择留在巴黎度假,然后将前往荷兰观摩欧青赛。

  昨日下午1时,国奥主力门将曾诚返回武汉,并不顾旅途劳累直接前往武汉队基地继续训练。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城表示:“土伦杯是我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经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能在08奥运会上有优异的表现,也希望国奥在08创造佳绩。”

  收获>>>

  大赛带来宝贵经验

  曾诚曾留洋印尼,参加过亚俱杯、中超杯、香港贺岁杯,大赛经验丰富,但是他认为这还远远不够,本届土伦杯又成为他一次锻炼的好机会,“在土伦我参加了3场比赛,而且对手比较强,这对我的锻炼很大,而我目前也正需要这样的锻炼。”曾诚的想法与武汉队守门员教练刘俊峰不谋而合,刘指导曾表示,“土伦杯是曾诚一次好的锻炼机会。”

  积累大赛经验的同时,曾诚在自信心方面也得到一定的提高,特别是在半决赛中,曾诚两次扑出对方的点球。而在年初的香港贺岁杯比赛中,他与国奥曾在点球大战中败北。

  遗憾>>>

  无缘土伦决赛

  土伦杯让曾诚获得了难得的大赛经验,而他与国奥的表现也得到大家一致好评,但对于本届比赛来说曾诚也有遗憾,未能参加决赛成为他心中永远的痛。

  半决赛中表现突出的曾诚因为累计2张黄牌不能参加决赛,这让曾诚很郁闷。“决赛是在当地时间晚上进行,当天上午我还在备战决赛,而且状态也不错,就在我充满信心的时候情况突变,球队接到主办方的通知,我因为累计2张黄牌,决赛将无缘出场。” 曾诚表示听到这个消息,他一下子就蒙了。

  感叹>>>

  国外年轻球员进步快

  日前,国奥队长陈涛在接受采访时感叹:“本届比赛我感觉到国外年轻球员的进步比我们快,他们有些人已经在欧洲高级别联赛效力,我们联赛质量与欧洲联赛相比,差别很大。”同样,曾诚深有同感,“确实感觉到在土伦比赛中那些年轻球员的实力,看来欧洲高级别联赛对他们锻炼比较大。”

  据了解,前往土伦的国奥队员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感觉,国外年轻球员进步快,欧洲联赛锻炼价值大。曾诚说,“我们能够看到差距也是好事情,这样我们以后会更加努力。”

  喜悦>>>

  杜伊肯定武汉伢表现

  从替补到主力门将,曾诚付出了很多,但是坐稳主力的曾诚并没有放松,他还在努力,因为他知道,只有更加努力,才能表现得更好,才能赢得国奥教练组与队友的信任。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土伦杯赛中曾诚也收获了喜悦,杜伊曾公开表扬了他。此外,杜伊还曾与曾诚有过一次单独的谈话。在谈话中,杜伊对曾诚的表现仍然给予高度肯定,在主帅眼中曾诚表现很好,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守门员。另外杜伊也对曾诚开小灶,在一些技术方面进行了单独指导,这让曾诚获益匪浅。不过他仍然面临王大雷的竞争,杜伊已经明确表示将再给王大雷一次竞争机会。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