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杨毅:希望继续执行已达成的奥运圣火入台共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5:0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记者刘舒凌)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十三日表示,大陆方面仍然希望排除政治干扰,继续执行双方已达成的各项共识,满足台湾同胞在台湾传递奥运圣火的美好愿望。

  在国台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有消息说,关于奥运圣火赴台路线协商层级已提升到更高层次,且不排除在第三地进行,是否有这样的可能?

  杨毅表示,没有听说过所谓在第三地进行(协商)的安排。

  杨毅重申,奥运圣火入台、出台路线的制定严格遵照了《奥林匹克宪章》,是双方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则,经过平等协商确定,并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的;我们仍然希望能排除政治干扰,继续执行双方已达成的各项共识,以满足台湾同胞在台湾传递奥运圣火的美好愿望。

  有记者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表示若明年当选,要与大陆协商两岸直航的问题,并在一年内付诸实施,发言人有何回应?

  杨毅表示,两岸直航越早实现越好,我们对于一切有利于实现两岸直航的建议都表示欢迎。

  近日台湾媒体报导,台湾有关部门将再度缩减大陆配偶赴台配额。有记者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他说,台湾当局对两岸婚姻设置障碍,对大陆配偶实行歧视性的政策,限制其赴台团聚、居留、工作,给两岸婚姻当事人造成了许多困难。

  他表示,如果台湾有关部门再度缩减大陆配偶赴台的配额,将进一步给更多两岸婚姻的当事人造成新的困难,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我们认为两岸婚姻当事人的正当权益应该得到充分的保障。

  还有记者问,近日台湾媒体报道,大陆鼓励台湾企业在大陆挂牌上市,但要求在大陆的子公司与已经在台湾上市的台湾母公司进行切割,是否有这样的情形?

  杨毅说,为有利于台资企业扩大融资渠道,大陆方面鼓励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到目前已经有七家台资企业在大陆A股市场上市。

  他指出,台资企业在A股上市适用与大陆企业相同的上市标准和审批程序,大陆方面没有针对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的特殊的政策。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