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城市志愿者下周招募 预计将招募40万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5:42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于6月18日正式启动,预计将招募40万名。

  奥运会期间,城市志愿者将在全市重要场所提供文明督导、交通协管、治安联防、指引向导、翻译接待、导游导购和医疗救助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

  据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城市志愿者队伍将从参与“迎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市民中选拔、建立和培训。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全市十八个区县的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各类竞赛、训练场馆周边以及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下榻的宾馆、酒店等区域将设立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城市志愿者将开展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服务等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各区县的站点数量将根据赛事进行的不同阶段做出相应调整,最大规模在150个左右。同时以站点为核心,带动周边区域开展便民服务、交通秩序维护、城市环境美化等城市运行基础保障服务。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地区举行的23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将需要赛会志愿者1万多人,其中专业志愿者由专业项目组联合各来源单位负责选拔,通用志愿者主要由对接高校负责提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