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锋:防范隐性市场落实到奥运筹办工作各个方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6:3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6月13日讯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今天下午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和反隐性市场新闻发布会”上说,隐性市场行为侵害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以及赞助企业等主体的合法权益,损害奥林匹克品牌和赞助商积极性,危害性大,北京奥组委将通过依法保护权利人权利、广泛宣传引导等措施防范隐性市场。

  陈锋说,非奥运会合作企业与奥运会建立虚假或未经授权的联系,获得商业利益的行为即为隐性市场。防范隐性市场是维护奥林匹克合作企业利益的需要,是北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签订的一系列合同中做出的承诺,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标志之一,因此,北京奥组委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

  陈锋说,北京奥组委采取措施将防范隐性市场的工作落实到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各个方面,消除筹办工作中产生隐性市场的条件。首先,是在市场开发中实行赞助类别排他或共同排他的原则,尽可能防止出现同类别产品企业之间相互间产生隐性市场;其次,是与中国奥委会、香港奥委会和中国残奥委会实施联合市场开发,避免有竞争关系的企业加入不同的奥林匹克和残奥市场开发计划造成的隐性市场;其三,不允许非赞助企业与奥运会文化活动或主题活动相联系进行宣传;禁止捐赠人、特许经营商、体育器材供应、奥运场馆业主与奥运会相联系进行宣传;防止企业利用奥运会门票进行促销;在奥运会比赛期间,禁止参赛运动员为非奥运会赞助企业做广告宣传;防止观众在场馆内从事隐性市场行为以及对比赛场馆周围、空域和主办城市主要地区的户外广告控制。

  北京奥组委还将依靠执法部门依法打击违反我国法律、法规,构成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隐性市场行为;通过加强沟通与宣传,使相关的政府机构、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媒体了解反隐性市场的重要意义,消除隐性市场滋生的条件;加强教育,提高公众防范隐性市场的意识,通过对反隐性市场意义的宣传,使公众意识到隐性市场带有一定的"欺诈"性,不从事隐性市场行为,不购买或使用假冒商品,抨击和举报隐性市场行为,让抵制隐性市场成为人们自觉的行动。(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