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运动员要干净公平地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8:1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马向菲 高鹏)中国运动员要干净公平地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大量检查、长期跟踪都是兴奋剂控制手段。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赵健如是说。

  他说,中国反兴奋剂委员会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保证中国运动员中没有人使用兴奋剂,使他们干净公平地比赛。

为实现这个目标,他们有很多工作要做。

  从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1989年底正式挂牌成立到目前,对中国运动员进行的检测数量年年上升,2005年检测数量达到8700例,赛外检查占了66%;去年的检测数量则超过了9000例,赛外检测比例有70%。赵健说,他估计今年的检测数量还要高,可能超过10000例。

  “我们特别重视赛外抽检,比赛时当然人人都知道需要进行药检,可能比较谨慎,但在非比赛时期,他们可能就不那么警惕了,这往往是抓住用药者的时机,”赵健说。

  为了保证赛外检查的效率和质量,反兴奋剂委员会建立了运动员行踪库,如果运动员有事要外出24小时以上,必须提前48小时汇报。一旦检查人员不能按照运动员提供的信息找到他们进行检查,则按照阳性结果处理。

  赵健说,中国有几万名注册运动员,他们都是检查目标,其中按照项目特点以及成绩再甄选出2000名左右作为重点控制目标。

  随时收集运动员行踪工作量巨大,反兴奋剂委员会的几台传真机日夜不停地工作。赵健说,虽然工作繁杂,但是很见效,也很有震慑力。(完)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