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即将正式招募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8:5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陈叶)二00七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暨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工作动员部署会今日在此间召开。北京奥组委在会上公布,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将于六月十八日正式启动。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整体安排,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于六月十八日正式启动,并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在全市十八区(县)的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各类竞赛、训练场馆周边以及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下榻的宾馆、酒店等区域设立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开展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服务等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各区(县)的站点数量将根据赛事进行的不同阶段做出相应调整,全市站点峰值规模在一百五十个左右。同时以站点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广泛开展便民服务、交通秩序维护、城市环境美化等城市运行基础保障服务。

  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工作已先期进行了测试和演练。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在二00七年“春节服务周”和“五一服务周”活动期间,共有六千两百四十七名城市志愿者在全市主要商业网点、旅游景点、庙会等处设立的共计一百五十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开展了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区域特色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期间累计接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咨询及接受其他相关志愿服务的公众三十九万人次,发放各类志愿者宣传材料和物品四十四万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自二00五年六月启动以来,已形成由“迎奥运”志愿服务、奥组委前期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遗产转化等六大项目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组成的整体格局。截至今年六月十一日,奥运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五十二万人,其中北京地区超过三十万人,京外省区市超过十九万人,港澳台侨外报名超过三万人。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二十三项赛事将在北京的十六个相关竞赛场馆进行,共需赛事志愿者一万多人。为了锻炼和保留奥运会、残奥会骨干志愿者,此次志愿者主要从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中招募选拔,不再单独组织针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志愿者报名工作。此外,为了遵循场馆对接原则,将不安排高校招募的通用志愿者跨场馆使用,专业志愿者可适当安排跨场馆使用。全部通用志愿者和多数专业志愿者将来自高校。 (完)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