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 决赛阶段分组揭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3日19:05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奥运会男子足球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仪式6月13日在亚足联总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举行,结果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唯一保持全胜的日本队被分入了较为艰难的C组中,将要与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越南队争夺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

  第二阶段小组赛上周结束后,进入预选赛决赛阶段的12支球队已全部产生。决赛阶段中,这12支球队被分为三个小组,每组四支球队。各组的头名球队将和东道主中国队一起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打入半决赛的伊拉克队今天被分在A组中,同组的球队还有朝鲜、黎巴嫩和澳大利亚。而已经连续参加过五届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韩国队被分在B组中,同组对手是巴林、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

  在C组的四支球队中,日本、沙特阿拉伯和越南队都曾在第二阶段时获得过各自小组的头名。其中,沙特队曾力压出线热门澳大利亚队,越南队则凭借净胜球优势领先于少赛一场的黎巴嫩队。越南队球员近年来进步显著,国家奥林匹克队中已有12名球员入选了由阿尔弗雷德·里德尔执教的成年国家队,将参加七月份于本土举办的亚洲杯赛。

  B组被认为是各队实力最为接近的一组。伊拉克、朝鲜和澳大利亚队都有很强的竞争力。首次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澳大利亚队尽管在第二阶段时打得较为艰难,但最后还是涉险晋级。伊拉克队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以出色表现赢得了媒体的和球迷们的赞扬。当时他们只是由于在第三名争夺战中负于兵强马壮的意大利队,才与奖牌擦肩而过。而在之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伊拉克队曾以1-0淘汰过澳大利亚队。

  韩国队在本次预选赛第二阶段中也表现出色,在6场比赛中取得了5胜1负的优异战绩。他们唯一的一场败绩是在已经稳获小组出线权后,才在客场负于也门队。而在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两场比赛中,韩国队都取得了胜利,因此在决赛阶段双方的再次遭遇时,韩国队无疑将拥有巨大的心理优势。

  亚洲区预选赛12强战将从9月8日开始,11月21日结束。 (何华光)

  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分组形式:

  A组 - 伊拉克,朝鲜,黎巴嫩,澳大利亚

  B组 - 韩国,巴林,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

  C组- 日本,沙特阿拉伯,越南,卡塔尔

  比赛日期:

  第1比赛日:8月22日

  第2比赛日:9月8日

  第3比赛日:9月12日

  第4比赛日:10月17日

  第5比赛日:11月17日

  第6比赛日:11月21日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