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82岁高龄老人杨玉源从鞍山骑车8天来京参观鸟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09:52 千山晚报

我来说两句

  杨老又创造了奇迹!昨日,从鞍山经过近8天跋涉,骑车赶到北京的杨玉源老人,以82岁高龄成为北京奥运主会场鸟巢的参观者,之后又成了首位走进奥组委的鞍山市民。创造两个“最”的同时,杨老的北京之行圆满成功。

  走进森严鸟巢

  因为鸟巢在北四环尽头,距市中心较远,北京晚报社特意为杨老三人提供了一辆别克商务车助老人圆梦。早晨8点半,记者与杨老一行出发。抵达后记者发现,未修建完的鸟巢被蓝色围栏围着,四周的路还是黄土道。从外看,鸟巢雏形已经可见。目前鸟巢可供出入的有两个门,每个门口都有三名以上保安把门,进入必须持奥组委有关部门的批条。经过记者与保安沟通,保安特别允许杨老可以到入口近距离跟鸟巢合影。合影的时候,杨老特意整理整理衣服,还把眼镜擦了又擦,恨不得以各种表情都照一遍。

  一旁休息的几位好心施工人员向杨老介绍鸟巢的情况,据他们说,现在鸟巢的座椅都安装完毕,基本设施都各就各位,明年3月才能完工。对于杨老提出的“这么大场馆夏天使用通风成问题”的疑问,他们回答“馆内采用的是自然通风,底层是进风口,利用顶部的膜结构合理排风,不会让观众觉得热”。他们说,杨老应该是目前来鸟巢年龄最大的人,听到这个评价,杨老非常自豪。

  让奥组委感动

  看过了鸟巢,司机又把大家送到奥组委大厦。如果说鸟巢戒备森严的话,那奥组委的大门更是严上加严。武警守护,自动拉门,专门人员检查证件。在门口,没有预约邀请的杨老一行被坚决地拒绝进入,不过一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好心地将杨老让进接待室休息。过了一会,一位来自新闻接待处的约30岁的小伙子出现了。他解释说:“大厦里到处都在为筹备奥运而开会,纪律很严,不接受采访不让照相。希望老人可以体谅。”见到了奥组委的人,杨老开心起来,把准备好久的资料拿出来,还把自己对奥运会的情结从始至终介绍了一遍。当听到杨老以82岁的年纪,骑车来北京助威奥运的事情后,小伙子眼睛瞪得大大的,之后是对杨老深深的敬佩。他说:“杨老是第一个骑车赶到奥组委的辽宁人,对老人的这份心特别感动非常感谢。”他又跟杨老介绍了奥运会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的产生程序,表示会对杨老的特殊情况进行考虑,尽量让老人可以亲眼看到奥运会。最后他还说,有杨老这样的普通人如此关注支持奥运,北京奥运会肯定会举办成功。

  杨老在他的邀请下,来到奥组委大门前,跟儿子们留下宝贵的照片。杨老说,“现在对北京奥运会的感觉更近了更深了,也更加真实了。”

  下午1点,杨老心满意足地离开奥组委。再回望一眼这栋特别的大厦,杨老说,“北京之梦圆了,这次北京之行没有遗憾,只有心满意足的激动”。杨老咧开嘴笑了,笑得特别开心……

  特派记者 杨峰

  梦圆了

  6月13日星期三 阴

  昨天定好今天要在记者的陪同下去鸟巢和奥组委,兴奋得我早晨5点就起床了,不到7点半就来到北京晚报社楼下,比约定的时间早了整整一个小时。为了我的身体考虑,千山晚报与北京晚报联系,北京晚报给我提供了专车,送我去鸟巢和奥组委,这让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也很感动。他们说,北京太大了,要是我自己骑车去,不认识路会耽误很多时间,关键是特别不安全。

  无论是鸟巢还是奥组委,对人员进出要求都很严格,我非常理解。办奥运会是大事,要从各个方面考虑周全,干什么事都得要这种认真,只有这样才能办好。在允许的情况下,我在鸟巢外围参观了一圈,也向奥组委人员表明了心迹。一切都实现了我的计划,算起来我的北京之行算圆满了。

  儿子们问我,这回知足了吧,我一个劲儿地点头。是的,我太满足了,北京之行了了心愿,永远无悔。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