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餐饮已测餐馆74家 制定食物中毒预报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10:2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获悉,2008年奥运会餐饮业食源性致病菌监测体系已经开始运行,11个监测点共测餐饮单位74家,主要监测常见致病菌和餐饮用具污染状况。

  据了解,此体系的监测对象是奥运会和奥运会测试赛中的定点宾馆饭店、比赛和竞赛场馆,重点保障场所周边的餐饮单位,著名景点周边餐饮单位,奥运会比赛场馆的大学食堂,大型食品配送单位等。

截止到今年5月底,11个监测点已开始按照监测计划进行采样监测,共监测餐饮单位74家,采集各类食品样品370件,餐饮用具涂抹样品376件,目前所采样品正在检验中。监测内容包括直接入口食品中可导致食源性疾患的,如沙门氏菌、变型杆菌、葡萄球菌、副溶血性弧菌、O157等常见致病菌和餐饮用具污染状况,并通过监测数据分析,评价相关单位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风险,研究制定食物中毒预测预报方法。(记者方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