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疆老人自驾游宣传奥运 盖了上千个章展示行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11: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尽管北京申办奥运成功了,但我还得为这个将在中国进行的盛会能顺利、成功举办加油!”历时近7年、驾车走遍了全国1000多个县(市、旗)、行程近20万公里的新疆老人董克明和他的老伴祁巧玲,前日下午5时许,驾驶一辆白色切诺基吉普车来到双流县。

尽管一路颠簸劳累,老人仍精神饱满、充满信心地称,他每经过一个县(市、旗),都要请当地政府在其地图上“验印”。他打算把全国所有县(市、旗)政府的“大印”都收集完整,计划于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日前抵达北京,献给中国历史博物馆,美丽富饶的成都将成为这次行程的最佳记忆。记者昨日获悉,他准备利用一周时间将成都的区(市)县跑完。

  宣传奥运:退休便开始行程

  前日下午5时许,只见一辆白色切诺基吉普车迎面开进了双流县城,沿途有上千名市民站在路边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加油助威,车身上的几行红字引起了记者的好奇:“暮年自驾全国游,支持北京办奥运”。一下车,记者就带领他到双流县政府综合科盖好了县人民政府的公章,老人还当场给大伙儿展示了他所到县城的县政府公章。

  董克明老人称,他今年70岁,原籍四川内江,汉族,现家住新疆,是一名退休教师。“年近七旬,本应在家安享天伦之乐,但我却想让自己的晚年过得更有意义。看到北京申办奥运会后,全国掀起了浓烈的爱国热潮,我不愿游离在爱国热潮之外,就想以微薄之力为北京奥运会做些贡献,退休后便开始行程。”

  展示行程:已盖了上千个章

  说到高兴处,董老向记者展示了一幅中国地图。记者见过不少地图,可像这么大的地图还是第一次见到。董老只打开地图的十分之一,就覆盖了2张办公桌,董老说,要是全部打开了,整个办公室都未必放得下。地图的一个特点就是上面的章,据董老介绍,每到一个县,他都会找到当地的县政府在地图上盖章,目前已经盖了1000多个。

  董克明老人说,他多次遇到大雪、沙尘暴、暴风雨;路过了沙漠戈壁、荒原沼泽地,并多次遇到险情,但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均化险为夷。在双流停留两个小时后,董老又驾驶他那辆心爱的车子驶进了成都市区。

  许继刚 本报记者 潘国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