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奥运会让中国更美好 争夺青年参与是重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11:5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正在关注一些很重要的问题。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的办公室里,罗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很清楚奥运会需要一次飞跃,走错这一步将威胁到国际奥委会的未来。


  一些运动员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会的问题,罗格说:“抵制、孤立中国会有助于解决达富尔和人权问题吗?而奥运会会让中国更加开放。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会有25000名媒体人士到中国进行采访,这是第一个进步,还会有很多其他进步,你们会看到中国社会一步一步走向更加美好。”

  罗格更关注年轻人对奥运会的抵制,这是更加长期的问题。他表示,除非迅速采取行动,奥运会就会失去其特殊地位,被多媒体和数字媒体所淹没。

他说:“在西方等富裕国家存在着我所说的屏幕专制,英国和欧洲的年轻人每周有二十多个小时呆在屏幕前,他们有即时通信、视频游戏、个人电脑、电视。在我们那个时候,这二十个小时是花在体育上的,体育的一个两难问题是很受欢迎但是参与者越来越少,看的人比动的人多。”

  为避免危机,罗格准备立即采取一系列重要措施,在下个月于危地马拉举行的奥委会会议上,委员们将对他每四年举行一次“青年奥运会”(Youth Olympic Games)的方案投票,他希望以此鼓励12到25岁的人离开电脑和电视投身体育运动。

  国际奥委会还争取更多地包括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尤其是争取孩子们喜爱的项目,他们对传统体育项目已经越来越不感兴趣了。

  罗格认为,除非奥运会改变人们的习惯,世界将出现严重的健康危机。他说:“我们必须认真思考遥远的未来,这不是明天的严重问题,但是如果今天不采取正确的行动,就会成为长期的严重问题。”他引用数据说现在有十亿人超重。他说:“这需要时间,但是我们会找到解决方案。让青年人喜欢奥运会取决于我们,但是一定要现在采取行动。”

  对于伦敦奥运会的会徽,罗格表示:“这很有创造力和创新性,我喜欢抽象艺术,这是一个抽象的会徽,是针对年轻大众设计的,这是我们必须争取的群体。”(编译:unifytruth)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