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防范隐形市场 慎用未经注册奥运术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13:16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需要23亿美元的资金,而这些资金全部需要自行筹备。因此,如何保障赞助商的利益,与赞助商建立良好的关系,就成为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的重头戏,在这方面,今天北京奥组委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防范隐形市场。

  以往奥组委在保障奥运会合作企业利益,保护奥运会知识产权方面,一般都是对未经奥组委授权使用奥运会会徽、标识、出售吉祥物等的侵权行为进行查处。但是,有一些术语,如“奥运会”“beijing2008”“奥林匹克”等,它们虽然无法受到《著作权法》、《商标法》等知识产权法律的保护,但企业恰恰又很容易使用这些术语进行宣传促销。从今天开始,这些对奥运会隐形市场侵权行为也列入了奥运知识产权的打击范围。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他们就是会降低奥运会品牌价值,就象穿衣服一样如果满大街都是,那这品牌的价值一定不会太高。”

  另外据北京奥组委官员透露,以后企业用小额资金以奥运会名义搞公益活动,商家借奥运会之名打折促销都不被允许,奥运会比赛期间,也禁止参赛运动员为非奥运会赞助企业做广宣传,因为这些都涉及隐形市场问题。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