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媒体报道中国金牌梦想 郎平诉说体校快乐时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13: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今日美国报》以“中国希望以金牌获得尊重”为题发表长篇文章,报道了中国的体育机制。

  在北京什刹海体校,一名十岁的孩子每天要练五个多小时的乒乓球,他从六岁就开始在体校训练,他说:“我的父母想让我成为世界冠军。

  虽然体校的训练很艰苦,仍然很受低收入家庭青睐,因为体校能给孩子带来很好的保健和教育。北京有5所专职体校,以及18所业余体校(每天训练两小时)。北京体育局官员表示:“我们学习西方方法,但是仍然有计划经济的痕迹。我们从西方学习专业技术。”他估计北京体校的年预算从2001年到2008年每年增长5%。

  中国体育总局下属奥运研究中心官员估计,中国至少有70%的专业运动员毕业于国家办的专业体校,他说:“这些体校是中国体育的基础。”

  中国皮划艇队德国籍主教练约瑟夫-卡普塞克说:“中国不像美国德国,这里一切都是竞技体育。中国要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强大”

  中国每年都从体校的孩子中挑选运动员,很多孩子甚至不知道这些项目。2004年世界杯女子四人皮艇一千米冠军张金梅表示,小时候在秦皇岛试训之前从未划过船,甚至不会游泳。她说自己被选中是因为“高大强壮、上肢力量强”,她希望明年能在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奖牌。

  什刹海体校校长表示,学校2006年的预算是400万美元,绝大部分来自政府,学生年龄在6岁到18岁之间。中国的体校系统就像是一个金字塔,顶部是300所类似什刹海的体校,有46000人接受训练;中间是3000所专业体育学校,有40万儿童接受训练;底部是11400所体育特长学校,有600万名学生接受训练。

  刘宏彬表示,由于只生一个孩子,家长不愿孩子吃苦,什刹海有25%的学生来自农村,他说:“中国人能吃苦,我们的运动员更能吃苦。”

  现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回忆说,她三十多年前在体校生活了六年,那段时间很快乐,她说:“那时没有电视、电脑。去学校、打排球对我们是非常大的乐趣。”(编译:unifytruth)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