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玉斌谈体操队奥运战略:提高A分保证发挥稳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13:3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黄玉斌总教练十分善于和媒体打交道,每场比赛结束,他都主动招呼记者,接受采访。杨威拿到全能冠军后,又是他作了仔细的点评。

  黄玉斌开门见山:“预赛时杨威排在第三,但就像我那天已讲的,杨威整体实力要比第二名高出很多,之所以预赛没能拿到第一,主要是两个项目上有些小失误。

今天他在保证正常发挥的情况下获得冠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黄玉斌分析,除了杨威成功“逆转”,今天比赛另外一大看点就是前5名队员均没有出现失误:“今天决赛前八名运动员的成功率都在百分之百,这让我很高兴。当然我们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前一段我们重点是在抓A分难度下的成功率,下一阶段就要准备世锦赛了,在提高A分的前提下首先还是要保证稳定性,另外要解决一个细节的问题。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抓一些B分扣分因素。”

  本次选拔赛,国家队一线主力选手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和上个月佛山冠军赛时失误频频相比有了长足进步。“当时我确实很不满意,但是我也提到佛山比赛失败是好事情,因为可以引起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重视,通过训练把坏事变好事。在这个月的训练中我们很注重成功率,大家也都知道没有成功率什么都谈不上。”黄玉斌强调。

  日本队是中国世锦赛以及明年奥运会的主要对手之一,黄玉斌坦言知己知彼才能取得主动。每次对手比赛我们都会派人去观摩并找些资料,及时了解对手发展的趋势,从而为比赛制定相应的战略方针。“日本队对于A分有一个奖励制度,达到6.8之后会追加0.2,目的就是为了鼓励发展难度。因为他们去年在亚运会比赛输给我们之后,日本媒体都评论主要是输在A分上。知道这些信息,我们也可以及时调整战略。对A分是不是要继续增加,对B分怎么考虑,这些都是下一步要研究解决的。”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