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玉斌:奥运会体操时间队员适应没有任何问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13:3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为了与08奥运赛程对应,尽早进入奥运时间,本次全国锦标赛特意尝试把男女团体、全能决赛安排在上午10时开赛。实践效果如何?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队员基本适应。”

  “小马神”肖钦、“吊环王”陈一冰、“双杠王”黄旭等国家队队员表现可圈可点,在各自强项中都拿到了最高分。

走下场来,记者上前询问。肖钦说:“今天早上我7点起床,平时也演练过早起,所以今天就按着程序走。我觉得,比赛早晚对发挥影响不大。”对于比赛早起的问题,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多次世界锦标赛的老将黄旭很有应对办法。他说:“以前比赛也曾经历过多次早上比赛,那时经常天还没亮就吃完早餐,准备去赛场。其实遇上大赛都不会临时做早起准备,而是在赛前一天就开始做准备。提前准备,自然就能进入状态了。”当然,从晚上提前至上午,影响肯定存在。“早上人体机能、兴奋点调动慢些。但所有的运动员都在一个起跑线上,对我们来说,只能克服、适应它。”黄旭介绍,以往赛前只是普通热身准备,现在穿上厚衣服慢跑8到10分钟,出身汗来调动状态。

  对此,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表示:“其实,中国体操重返世界体操联合会后,我们已经受过这种‘折磨’了。甚至有时5点半就要起床准备比赛。抽签把我们安排在7点半就开始比赛,所以说10点比赛,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主要问题还是技术层面的。”他说,平时决赛一般都放在晚上,这是一个尝试,对队员来说问题不大,上午观看比赛,观众似乎就不太适应了,要看体操现场直播的话就得早起。“不过,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体操会有很多观众,因为体操毕竟是一个受欢迎的项目。”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