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心中的奥林匹克-绿色是生命象征 憧憬绿色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17: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越来越多的当代人生存在钢筋水泥构筑的丛林中,郁郁葱葱的绿色正远离我们日常的视线。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是人们心中的渴望,绿色奥运的理念正是这种渴望的真切表达。

  奥运是绿色的。国际奥委会对当今世界的环境问题给予高度关注,将环境保护作为指导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基本精神,对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环境质量做出非常严格的要求,让一切与奥林匹克有关的人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北京奥运会提出并实施绿色奥运的理念,就是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环保观念的忠实实践,这使得北京奥运会成为第一届以可持续发展观念为指导的奥运会。

  中国是绿色的。绿色奥运理念是解决中国当今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的迫切要求。我国当今的环境问题有目共睹,生态环境形势不容乐观。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既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又严重地危害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影响社会稳定和环境安全。北京作为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必须认真关注自身的环境问题,痛下决心致力于环境污染的治理和生态环境的改善,力争举办一届环境优良的运动会,尽全力使奥运会可能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降到最小,以蓝天绿地、碧水青山迎接2008年奥运会圣火的到来。

  未来是绿色的。我们不仅仅是为了奥运才关注绿色,我们关注绿色不只是在北京奥运会筹备和举办的几年期间,我们要放眼长远,致力于中国整体的、长久的环境改善。绿色奥运理念的实质是以奥运会的筹办为契机,通过奥运环保举措的示范效应,引导整个社会的环保行动不断深入发展,为我们的后世子孙的美好生活创造必要的环境条件,为中华民族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留下足够的生存空间。

  为了我们的奥运,为了中国的未来,让我们关注绿色奥运,营造绿色家园。愿奥运的春风能够吹绿中国大地,愿诗意的栖居不再是遥远的记忆,愿绿色奥运行动成为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