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网民投票认为 “奥运礼服”将成国服代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20:59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承载着炎黄子孙“国服”情结的恒源祥“奥运礼仪装备”设计大赛启动至今已数月有余,关于中国运动员入场穿什么样的“奥运礼仪”装备的争论一直不断。据悉,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礼服是在非竞赛的正式场合穿着的服装,如参加开闭幕式、新闻发布会等。

而全套奥运礼仪装备则包括礼服、民族服装、风衣、衬衣(或吊带衫与背心),领带、丝巾、皮带、饰物、礼帽等。恒源祥集团日前公布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大赛”的细则对设计理念用三句话进行了定位:具有中国历史元素、当下智能和未来的概念,展现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目前,奥运礼服大赛的设计征稿活动已经开始。

  据了解,这项引起全球华人瞩目的“奥运礼服”设计大赛不但引发了各大专业院校的创作热情,也在网上掀起了新的一番讨论,反映出普通人对“奥运礼服”的关注。记者在某大型门户网站上看到,一份关于“奥运礼服”设计的调查问卷已经吸引了近千网民参与,从大家对问卷问题的回答可以看出,人们对“奥运礼服”都有自己心中的样子。在调查问卷中,关于“您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礼仪装备最应该充分表现的是?”这个问题,网友认为应该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占最多,其次是“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然后是“当代智慧与科技”。

  在回答“您认为以下哪种元素最能反映中华民族精神与民族个性并能够被世界所认同?”时,网友投票最多的是“汉字及书法”,然后依次是“龙图腾”、“中国结”、“中国印”等。关于“您认为以下哪种颜色更能代表当代的中国?”,选择“红色”的占一半以上。其次是黄色、绿色、蓝色。

  关于“您认为当代科技在服装上最突出的表现是?”,“最新的研究成果”得票最多,然后是“最新的款式”和“最新的面料”平分秋色。

  网友回答“您认为未来的中国服装最应该体现以下哪种风格?”时,“自信的”得票最多,然后依次是“自然的”、“适意的”、“自在的”。在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本次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礼仪装备具备以上条件,您认为这是否可以成为中国服装的集中代表?”时,网友以绝对多数回答“是”。目前这个调查还在进行中,从它被大家关注的程度可以看出普通市民对“奥运礼服”的热情,虽然每个人心中“奥运礼服”的样子各有不同,但是它表现中国人的文化和精神,承载着“国服”的梦想却是大家的共识。据了解,普通人也可以设计奥运礼服,想参与设计方案征集的市民即日起可登录www.a8888.com网站,点击网页正中的图案进入征集网站在线提交作品。每个人都可以贡献自己的智慧为“奥运礼服”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