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出版《奥林匹克与集邮》特刊 萨马兰奇写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21:4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四日电(记者甄雪原)一本由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及现任奥委会主席罗格担任顾问的《奥林匹克与集邮》珍藏特刊,已由文明杂志社出版,本月内将向全国发行。记者从文明杂志社获悉,萨马兰奇特为此刊写序,称《奥林匹克与集邮》“为奥林匹克事业留下了一份宝贵的文化遗产”。

  由中国集邮总公司监制的《奥林匹克与集邮》珍藏特刊,是文明杂志社出版的“新北京,新奥运”系列珍藏特刊的第四部。《奥林匹克与集邮》通过对奥运邮票历史的回顾和鲜为人知的故事,展示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与邮票的不解之缘。

  萨马兰奇先生对体育集邮情有独钟,被称为“奥林匹克集邮文化的创始人”。他在为《奥林匹克与集邮》所写的序中说:“在众多的奥运收藏中,集邮是我最大的爱好。”

  他在序中谈到,“我很欣赏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代表的东方文化。不得不承认,在文化上,东西方是互通互补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北京举办就是最好的例证。我相信二00八年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也衷心祝中国所有热爱奥林匹克与热爱集邮的朋友好运。”

  据文明杂志总编辑娄晓琪介绍,《奥林匹克与集邮》珍藏特刊是第一本权威系统地展示奥运邮票发展历史和珍贵邮票的全书。全刊三百页,彩色铜板印制。共收录了历届奥运会的上千枚经典邮票。其中包括为举办首届现代奥运会,希腊于一八九六年发行的以奥运会历史为题材的一套十二枚邮票,为纪念现代奥运会十周年而由希腊发行的一套十四枚邮票等弥足珍贵的邮品。特刊内还包含中国已经发行的二00八年奥运会三套实体邮票。

  据悉,《奥林匹克与集邮》珍藏特刊已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责任编辑:薛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