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本网记者专访赵磊 探寻陈中与罗微尴尬矛盾之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4日23:0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陈中、罗微必须挺过这一关”——赵磊谈中国跆拳道队奥运会参赛级别的确定

  记者刘阳

  同样身为中国跆拳道队中的奥运会冠军,陈中、罗微目前的关系颇有些尴尬和微妙。中国队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级别,罗微最擅长的67公斤以下级被女子49公斤以下级所取代,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不得不与志在奥运会“三连冠”的陈中就67公斤以上级别唯一的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争个“你死我活”。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14日就中国队奥运会参赛级别的确定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对于陈中和罗微目前的竞争关系,赵磊直言不讳地表示,参赛级别的确定的确让两人成为竞争对手,但是双方都有机会争取唯一的入场券,关键就是看从今年夏训开始到明年亚锦赛之前两人的成绩和表现。赵磊说:“两个人现在都有压力,但作为一流的运动员,她们必须经受得住考验、挺过这一关。”

  身为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夺冠、当仁不让地成为该级别的头号种子,而罗微则成为“替补”。赵磊说:“距离奥运会还有400多天,我们还要根据这段时间选手的状态、成绩等综合因素确定参赛人选,罗微仍有可能参加奥运会。”

  赵磊承认参赛级别的公开将给两人带来同样的压力,他说:“陈中现在必须谨慎地投入到训练中去、避免伤病,参赛级别公开后她的紧迫感肯定也增强了。而对罗微来说,她必须先过思想这一关,如果不能正确对待这个问题消沉下去甚至放弃,那就不是一个好的运动员。”

  赵磊透露,在参赛名单公布前,队里已经找两人谈过心,而且做了罗微的思想工作。“罗微的反应还是很积极的,表示要用实力来争取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赵磊说。

  对于亚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吴静钰是否已经铁定参加奥运会49公斤以下级比赛的问题,赵磊谨慎地说:“至少理论上还不能百分之一百的肯定,毕竟还要看未来的训练状态。”

  在女队确定49公斤以下级和67公斤以上级这两个参赛级别的问题上,除了原先公开的以《奥运会选拔条例》标准选择级别的依据外,赵磊还透露,级别的确定还有“战略”上的考虑。

  世界跆拳道联盟规定各队要在今年7月上报奥运会参赛级别。赵磊透露,中国队“根据可靠的消息”,世界劲旅韩国女队报上的参赛级别中就有罗微原先夺得过奥运金牌的67公斤以下级别。而近年来我国在该级别的表现平平,韩国、法国等队却异军突起。在了解国际局势后、在有限的参赛级别中获取最大的获胜可能,也成为中国队放弃67公斤以下级的“战略原因”。

  男队近年来一直以“奥运会实现奖牌突破”为目标,这次确定的参赛级别是80公斤以下和80公斤以上两个级别。赵磊表示,将通过队内测试的形式选派最有实力的选手争取实现这一目标。

  至于参赛人员名单产生的时间,赵磊说:“大概在明年4月的亚洲锦标赛之后。”国家队全体队员将于本月20日赴天津开始为期4个月的集训。

(责任编辑:薛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