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海南沙子服务08奥运 首批沙排场地用沙准备完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5日06:43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海口6月14日电(记者 王英诚) 记者从位于海南岛西部的东方市获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首批一万吨沙滩排球场地用沙目前已经准备完毕,在专家验收后即可运往北京朝阳公园,用于铺盖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场地。

  据了解,国际排联沙滩排球比赛用沙标准非常严格,沙子颗粒的形状、大小、颜色以及沙子的磨圆度、棱角等都必须符合检测要求。一般而言,符合国际排联要求的沙子大多分布在芬兰、瑞典、丹麦等国。

  为了使北京奥运会用上中国沙,北京奥组委在海南东方等三个地方选取沙样,然后将沙样送交国际排联。国际排联接着把沙样空运至加拿大的实验室进行检测。经国外专家严格检测,来自海南东方市八所镇的沙子脱颖而出,被国际排联和北京奥组委指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用沙。

  据悉,北京奥运会要用1.7万吨沙子铺到两万平方米的赛场上,形成8块场地,其中包括一块比赛场地、两块热身场地和5块训练场地。剩下的7000吨比赛用沙将于7月运抵北京。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