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邮市回暖奥运系列大受追捧 邮票价格上涨达50%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5日07:38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高二坡

  今报郑州讯沉寂10年的邮市正渐渐回暖,昨日,记者从郑州市邮币卡市场了解到,邮票价格上涨50%,奥运系列邮票受到邮民热捧。而被称为“邮市风向标”的庚申猴票近期已突破3000元,重回1997年的高峰。

资深邮品收藏人士表示,邮票收藏不应盲目,除了提防假邮票,还要留意到有些邮票并无收藏价值,买家要注意投资风险。

  昨日,在郑州市邮币卡礼品中心,记者询问庚申猴票的价格,很多摊位老板要价都在4000元左右。据了解,今年年初,其价格才2600元。

  经营邮币收藏品多年的王老板说,邮市终于慢慢火了起来,猴票价格也重现1997年邮市的辉煌。1980年发行的庚申猴票向来被业内视为“邮市风向标”,其涨跌反映了大部分邮票的市值变化。

  有20余年集邮龄的刘成伟对记者说,目前邮票平均价格涨幅达50%,但还没有达到1997年的涨幅。举例来说,昭君出塞小型张,1997年曾飙升至30多元,之后因邮市陷入低迷跌至2元,现在价格仅回升至7.5元。另外,奥运邮票也成为市场宠儿,郑州古玩城的一位摊主表示,奥运系列邮票在市场上很热,6月初上市的奥运福娃套票短短一周内价格涨幅已超过30%。

  刘成伟表示,邮市走出低迷,与国家去年出台的利好政策有关,其中包括减少邮票的发行量等。此外,印花税上调后,一部分资金由股市流入邮市,有些邮迷重回邮市,使得邮市日趋火爆。

  但资深邮品收藏人士表示,无论投资股市还是邮市,都要具备风险意识,谨慎入市。在邮市看涨的情况下,新邮民会产生冒进的心态,这将加大邮票投资的风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