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唱响奥运-唱响志愿高校行 奥运志愿心乐团成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5日09:2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
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

刘剑给心乐团颁发聘书
刘剑给心乐团颁发聘书

    搜狐体育讯 6月14日晚,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北京电视台、阳光文化多媒体、中国传媒大学团委、青檬网络电台承办,北京青年报社、搜狐网、北京音乐广播、北京广播网协办的“微笑北京”主题活动之“歌声与微笑”——唱响奥运·唱响志愿高校行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北京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等领导出席活动。

来自首都高校的1500余名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和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何炅、桑兰、郭蓉、王蓉等明星志愿者以及曾在高校演唱比赛中获奖的大学生志愿者等纷纷闪亮登场,精彩演释了《志愿先锋》、《微笑北京》等奥运志愿者歌曲,充分表达了广大志愿者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美好祝愿,以及参与奥运会志愿服务,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坚定决心。下午刚刚到北京志愿者协会报名成为一名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的著名节目主持人何炅在歌会上表示,自己一定要为宣传奥运精神、志愿精神,传递微笑和谐理念贡献一己之力。来自马来西亚的青年歌手林宇中、来自台湾的青年歌手金莎也被歌会现场传唱志愿歌曲、弘扬志愿精神的浓厚氛围所深深感染,表示身为一名中国人,今天能有机会为北京奥运会做点事感到无比荣幸,他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多多参加此类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奥运,传播志愿精神。

  一支具有特殊意义的“奥运志愿心乐团”在当晚的活动现场宣告成立。刘剑同志为“奥运志愿心乐团”授旗,并向第一批乐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心乐团”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成立,乐团成员由明星歌手、大学生歌手、志愿者歌手志愿加盟组成,成立后将通过开展“唱响奥运·唱响志愿”校园行、“歌声与微笑”公益歌曲传唱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公园、走进厂矿,走到广大市民群众中间,传唱奥运歌曲、志愿歌曲,用真心唱响志愿,用歌声传递微笑,积极传播“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理念。

  会上,志愿者们还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宣传片,共同回顾了志愿者们为奥运筹办工作、为和谐首都建设贡献热情和才智的一幕幕动人场景。大家表示,将继续以己之长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微笑北京”主题活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把点滴的力量汇聚成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伟大力量。

  据活动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开展“歌声与微笑”——唱响奥运·唱响志愿高校行活动是深入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活动旨在为志愿者们提供一次沟通交流的机会,展示志愿者的艺术才华和青春风采,表达广大志愿者参与奥运志愿服务的热切愿望,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精神,传播微笑理念,引导社会上更多的人加入到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和“微笑北京”活动中来,营造浓厚的奥运氛围。

  这位负责同志还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自2005年6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形成了由“迎奥运”志愿服务、奥组委前期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遗产转化等六大项目,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组成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奥运会志愿者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6月11日,奥运会、残奥会报名总人数已超过52万人,其中北京地区报名人数超过30万人,京外省区市报名人数超过19万人,港澳台侨外报名人数超过3万人。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将于6月18日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