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市工商局启动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项行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5日09:55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青岛视窗6月15日电 通讯员袁丽秋报道: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搭奥运便车、有意无意擅自使用奥运标志违法行为仍不时发生,在某些地域、某些行业还较为普遍。为进一步强化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力度,青岛市工商局定于自现在起至9月份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项行动。

  青岛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伙伴城市,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显得尤为重要。青岛市工商局坚持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机、重点行业,把重大节庆活动、重要体育赛事以及时装周、住交会、展销会等大型商业活动作为重点监控环节,把房地产和服装业、广告业作为重点监控行业,严查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进行商业促销活动的违法行为。该局将对照需保护的奥林匹克标志和中国奥委会合作企业名单,对辖区内流通领域所有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商品进行拉网式检查,同时对报刊、户外广告等媒体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擅自使用、擅自印制奥林匹克标志和未标明使用许可备案号三种行为,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违法行为。

  在执法行动中,青岛市工商局要求执法人员坚持标本兼治,重在规范,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行为,着眼不同性质和情节区别对待,对受利益驱使主观故意、屡犯不改的依法严惩;对因不甚了解相关法规所致的一般侵权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通过坚持不懈的教育引导和治理整顿,逐步把阶段性执法成果转化为自觉规范的长效机制。运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不断加强相关法律知识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同时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建立起工商行政监督、社会群众监督和企业自我监督三位一体的监督网络,加大监督检查和依法规范的工作力度,形成良好的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