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岐山调研餐饮奥运准备工作 借08发展饮食文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5日13:42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就本市餐饮业发展及服务奥运准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抓奥运机遇,全面提升包括餐饮业在内的首都传统服务业水平,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经济更加繁荣、城市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宜居的首善之区。

  王岐山与副市长陆昊来到东直门餐饮街(簋街),详细了解餐饮街发展建设等情况。在簋街的东兴楼、花家怡园饭店,王岐山仔细检查了消毒设施、安全出口、厨房卫生等情况,要求他们高度重视餐饮卫生工作,切实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消费者身体健康安全。市领导一行又来到俏江南餐饮集团建国门店以及北京金钱豹餐饮有限公司世贸店,实地查看了餐厅用餐环境,了解了餐馆服务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随后,市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北京市餐饮业发展情况汇报。王岐山指出,食文化是中华悠久历史文化遗产,是五千年文明的宝贵积淀,也是中国人引以为傲的文化瑰宝。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繁荣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北京餐饮业在品种、结构、质量、效益上都发生了巨大变化,餐饮业发展迅速,规模稳步增长,经营风格推陈出新,在弘扬老字号餐饮的同时,新品牌、国外品牌餐饮在京城不断发展,逐步呈现出国际大都市的特点,发展态势喜人,潜力十分巨大。

  王岐山强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目标,对包括餐饮业在内的传统服务业是一个宝贵的发展机遇。要以奥运为契机,全面提升包括餐饮业在内的传统服务业的水平,并作为落实市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经济更加繁荣、城市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宜居的首善之区的任务之一。这些年,北京餐饮业的巨大变化,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表现,适应了人们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面对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期,北京餐饮业的进一步发展一定要遵从市场规律,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要从市场的需求出发,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包括国内外宾客的多样性需求。要不断继承发掘老字号等符合北京特色的餐饮文化元素,引进国内外特色品牌餐饮,使北京成为荟萃世界及全国各种风味餐饮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王岐山要求,各级政府要明确自身定位,通过制定严谨细致、可操作性强的行业标准,做好服务工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不断加强服务与监管,服务工作到位,监管才能到位,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和公共安全;要大力培育、扶持各类行业协会和中介组织,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我管理和自律作用,行业协会要通过媒体和多种渠道广泛与消费者建立沟通机制,维护好消费者与生产者的权益;政府各部门及各区县都要积极探索行业管理方面的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广大消费者的监督作用,体现出市民是主体,政府负主责,大力促进北京餐饮业等传统服务业全面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