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特许绣品在京首发 被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5日15:1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古技撷英·中华藏绣》
《古技撷英·中华藏绣》

  本报讯 以“古技撷英·中华藏绣”为主题的北京奥运会特许绣品日前在京首发。

  以马术、艺术体操、举重、射箭、体操和足球为题材的6款“古技撷英·中华藏绣”奥运特许绣品,将中国古代体育运动图示和现代奥林匹克形象元素紧密结合,借助中华传统刺绣形式加以表现,文化内涵十分丰富。

  绣品中舞动的绸带对不同材质和不同时代的元素进行了分割和融合,营造了非凡的层次感和运动感,使绣品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情绪感染力。

  据介绍,绣品选用的是被誉为“四大名绣”之首的“苏绣”工艺,针法细腻,色彩艳丽。作品完全由手工绣制。每一幅绣品均由多名高级绣工经数月时间完成。绣品长40厘米,宽30厘米。每款限量发行99幅。据悉,第一套奥运特许绣品已经被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李 杨)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