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村全部采用太阳能热水 年节约电费457万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6日14:27 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工程建设就把节能环保放在首位,在奥运村工程上统一安装上了6000平方米太阳能集热板,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节能、减排成为当今社会热点话题,节能、环保应该从源头抓起。北京奥运工程建设中,在奥运村工程上统一安装上了太阳能集热板,奥运村采用这种先进的太阳能集热板生产热水,每平方米年节省1527度电能,按每度电0.5元计算,可节约电费763元。

整套设备年节约电费高达4578000元,按设计使用20年计算,这套太阳能系统就能节约电能18324万度电,节省电费9156万元。

  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的西北侧,一个占地27.5公顷、东西长约900米,南北宽约340米,由数十栋楼组成的规模庞大的建筑群拔地而起,这就是由北京城建集团总承包施工的被誉为中国第一村--2008年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村。

  连日来,工地上开始陆续运进来了一个个身穿塑料外衣庞然大物,要把它们都摆在一起,足有6000平方米,细一打听,才知道这是就奥运村要安装的大型太阳能集热板。据北京城建集团施工人员介绍,这些庞然大物将分别安装在奥运村A、B、C、D区18个楼顶上。供奥运村用太阳能转化热能满足奥运会运动员洗热水澡,整套系统使用寿命为20年。

  据了解,这也是我国第一个规模最大集中采用节能环保为清洁能源--太阳能转换热能的民用生活小区。(黎政祥黄永进黎方益罗岗)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