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中国人文奥运”走进青岛 讲述志愿者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6日18: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第三期“志愿中国·人文奥运”网络大讲堂登陆青岛,聚焦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于2007年6月16日在青岛帆船中心媒体中心举办,这也是“志愿中国·人文奥运”网络大讲堂首次走到京外举行。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是作为2008年奥帆赛的重要彩排。本次活动围绕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测试工作展开,同时通过奥运歌曲演唱、奥运旗帜传递等特色项目表演,展现青岛志愿者的风采。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青岛奥帆委、青岛团市委有关领导和北京2008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著名青年歌手谭维维也作客了本次活动,与青岛国际帆船赛赛会志愿者代表、城市运行志愿者代表一起和大家分享志愿服务经历。以下为活动直播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第三期“志愿中国·人文奥运”主题活动之网络大讲堂,我是青岛电视台主持人理冰,今天非常荣幸来主持由团中央、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的网络大讲堂活动。

  主持人:这一期的“志愿中国·人文奥运”大讲堂走近青岛国际帆船赛,走近青岛的志愿者,第一次走出北京来到青岛,围绕“志愿中国-扬帆青岛”的主题与大家进行网上和现场的互动交流。

  主持人:今天的演播室很特别,眼前就是碧波荡漾的奥帆赛赛场,可以说是面朝大海浮想联翩。相信大家会渡过美好的两小时时光。首先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

  主持人: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项目规划处处长廖垦;青岛奥帆赛副秘书长江晶;青岛团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志愿者协会理事长陈飞;青岛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周海波以及大家非常喜欢的青年歌手谭维维,同时到活动现场还有我们青岛的志愿者朋友们,欢迎大家。

  主持人:在开始我们的访谈之前,我们一同来欣赏一段视频,这是2006年国际帆船赛一名赛会志愿者的DV作品,让我们通过他的镜头共同感受一下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志愿者的风采。

  (播放视频短片)

  主持人:相信大家的掌声一定是送给拍摄DV作品的这位志愿者,无论从拍摄的效果还有剪辑的水平上都是很专业的,相信可能更多的人通过这个小短片可以了解到帆船比赛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景,奥帆赛志愿者的工作状态又是什么样的,应该说大家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主持人:我相信今天我们在这儿进行的大讲堂活动大家对青岛奥帆赛的组织筹备情况以及奥帆赛志愿者的基本情况都有着新奇心,没关系,下面我们有请出四位嘉宾与我们共同聊聊这个话题。

  主持人:首先请出青岛奥帆赛副秘书长江晶,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赛会志愿者杨光龙和李勇进,运动员代表李晓妮,掌声欢迎他们。

  主持人:江秘书长,我们知道青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举办城市,去年成功举办了2006好运北京—青岛国际帆船赛,今年的帆船赛将于8月9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也是一次测试赛。您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的筹备情况怎么样?

  江晶:谢谢主持人,严格说从1999年的时候青岛加入了北京申奥的历程,在2001年当北京申奥成功的时候,青岛自然获得了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举办权。

  江晶:整个赛事的组织机构是在2003年7月份正式成立的,经过几年的筹备,整个工作进展非常顺利,按照中央提出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的总体目标,青岛做了很多具体的工作,我们提出赛事组织最出色、奥运效益发挥最充分、市民参与最广泛的整体目标,在具体建设过程当中和我们整个城市氛围营造以及整个筹办工作当中提出了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江晶:我刚才提到赛事的组织最出色、效益发挥最充分、市民参与最广泛的整体目标,在赛事组织充分方面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夏市长担任组委会的主席,人员招聘有来自于机关选派的机关干部,有社会招聘的优秀人才,整个赛事的筹备工作尽可能让工作人员学习国外的赛事经验,参与国内国外的比赛,能够使我们在2008年整个赛事工作实现总体目标。

  江晶:在奥运效益发挥充分方面,我们在2003年按照北京奥组委提出的要求,制定了整个城市运行的总体计划。在总体计划下面我们提出十个具体的项目,全市各个方面要按照所负责的职能进行充分的准备,去年提出到2008年整个全市各行各业有88项具体工作,在这方面全市各行各业非常重视,也按照总体目标进行整个筹备工作。

  江晶:在全市市民参与最广泛方面,从去年开始全市围绕人文奥运项目做了很多具体的事情,大家可以在青岛感受到全市各行各业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氛围。这是一个总体的基本情况,在2008年青岛将产生11枚金牌。

  主持人:今天回到我们这个主题上来我们要谈的是志愿者的问题,相信在去年06年我们已经有了一次实战的演练,为我们的志愿者的队伍和基本的工作会积累很多经验。能不能给我们简单说说,志愿者在青岛帆船帆板比赛当中最关键的作用是什么?

  江晶:作用可大了,我们奥帆委现有的工作人员是100名左右,在赛时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达到1500名左右,其余的人员我们需要来自社会各个方面人员的参与,也就是志愿者。

  江晶:在历届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的主席都提到了志愿者是赛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是最重要的人力资源保障,对青岛来说对于奥帆赛来说志愿者也是必不可少的。

  江晶:在2006年我们的工作人员只有70名左右,志愿者有五百多名左右,他们参与赛会各个方面的组织工作,给所有的来宾、运动员、游客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作为组织者也为他们的行动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