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中国人文奥运”走进青岛 讲述志愿者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6日18: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去年的奥帆赛国内外给我们的高度评价,我们举全市之力把奥帆赛办成功,这其中志愿者功不可没。

我再问一下杨光龙,你今年上大四了?

  杨光龙:对,大四。

  主持人:如果现在给你提出一个问题,你现在面临着要择业,假如给你一份特别称心的工作和今年面临志愿者服务的角色,这两者之间你会选什么?

  杨光龙:两者之间我肯定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后者,做一名奥帆赛优秀的志愿者。我从2005年的时候已经来到奥帆委从事志愿者的工作,从事两年了,对于奥运有特别深的情结。

  杨光龙:我为什么会做这样一个决定呢?大家每个人都有感受,工作对于每个人来说一生当中可以选择很多,工作只是我们谋生的手段,可以说有了这份工作我们可以医食无忧,但是奥运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不一样,对于中国来说是百年一遇可遇不可求,历代中国人争取奥运的申办,到我这一代申办上了,这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的责任,我们应该义无反顾绝不后悔去从事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而且把志愿者做到底,做到好。

  主持人:谋生很重要,但是百年一遇的机会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

  杨光龙: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的风貌,志愿者是很重要的窗口,很重要的名片。

  主持人:假如想做一个非常优秀的志愿者你觉得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杨光龙:最重要的品质,我今天来了发现志愿者的LOGO,LOGO已经非常能说明问题,LOGO上面有两颗星,做好志愿者无论你的年龄、无论你的性别,无论你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我觉得只要大家用心去做就能做好。

  杨光龙:米卢有一句话我印象特别深,态度决定一切,只要大家有一个好的心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从事志愿者工作,无论在哪个地方无论你的工作重要性有多少,我觉得都是一个好的志愿者,让我们的志愿者一起行动起来,加油大家!

  主持人:态度决定一切,那么其次呢?志愿者在服务上毕竟要有一些技巧和能力的存在。

  杨光龙:能力的存在对于志愿者我们是面向全球的赛事,到时候全世界的运动员、裁判员、记者都来看,不仅要看我们整个比赛筹备如何,还要看每一个志愿者,其实也是我们志愿者之间的一场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能不能加加油跟外国的志愿者PK一下,他们能做的我们也能做,看看到底谁做得好。

  杨光龙:怎么做?必须要有真诚的心,这是关键。再有一定相应的外语交流能力,不管你在哪个岗位上都要灵活有非常负责的责任心做好,哪怕你就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做最好的螺丝钉。

  主持人:杨光龙说得很好,我请教一下李勇进,很多人叫你是铁人,这是怎么回事?你也不是长得特别魁梧,也不是看起来特别彪悍。

  李勇进:我以前是练铁人三项的,曾经拿过亚洲铁人三项的青年赛的冠军。从那时候起我身边一些朋友还有一些关系比较好的人都叫我铁人,当05年我回来的时候,我又以心系奥运为题横渡了青岛的母亲河——胶州湾。

  主持人:在你之前有人横渡过胶州湾吗?

  李勇进:真正意义上横渡过胶州湾的我是第一人。

  主持人:我知道你是奥帆赛水上项目的志愿者,相信这个肯定对你铁人来讲,你的体质各方面都没有问题,对于更多的人我觉得是不是有很多特殊的对身体上要求的素质,可能跟其它志愿者有不相同的地方,能不能跟我们说说?

  李勇进:怎么说,水上志愿者一共有三百多人,我们的工作可以说在所有志愿者当中是最艰苦最艰辛的一份工作。因为我们每天早上9点钟离港,晚上6点回航,在这期间我们在海浪飘着,太阳炙烤的感觉让我们每个人一天两天行,天天如此20多天,但是我们必须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天天就是面包香肠。

  李勇进:到最后阶段我们感冒了就打吊瓶,腿不行打上封闭,胳膊坏了缠上绷带,最后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

  主持人:付出很多,吃得还不咋样,为什么一定要来做志愿者?

  李勇进:我自己的感受是大家团结一致,大家拧成一股绳的力量促使我们每一个人去共同来做这件事情,我们做到了。

  主持人:就是为了大家有一种团队,把这个事情办到最好,渴望这种结果。

  李勇进:不能因为你个人的事情,你个人的原因去耽误整个奥帆赛的顺利进行,我们每个人都有这一份责任感。

  主持人:还是一种责任感,我知道你是一个非常好的游泳教练,是这样吗?在八月份的时候正好在我们进行比赛的时候也是青岛不管是孩子也好学游泳放假是游泳教练最忙的时候,最火的时候,经济上的回报也是最丰厚的时候,怎么把时间和你的工作甚至你的经济来源搭配得很好?

  李勇进:自从我参加奥帆赛志愿者,奥帆赛志愿者本身对我个人来说就是一种提升,我以前每天上午下午教小孩大人都是小班去,自从参加志愿者之后,去年我都是每天工作完六点下班以后回去都是一对一的教,以前的小组课都不上了,交给我的小帮手们上,现在我是一对一教课。现在奥帆赛把我个人的品牌提升了,选择上我肯定以奥帆赛为主。

  主持人:对于奥帆赛你的付出是肯定的,但是你的品牌也给提升了,相信将来奥帆赛结束之后你做游泳教练,无论从价码上对你的回报是无法限量的。在你旁边坐的是来自英灵队的运动员李晓妮,鹰铃队是为了应战08年奥帆赛专门组织的女子帆船队,去年参加测试赛的战绩如何?

  李晓妮:第三名。

  主持人:你觉得整个志愿者的服务水准,无论是自己的亲身感受还是对手之间的运动员的视角来观察,你给予什么样的评价?

  李晓妮:感觉非常满意。当我们下海的时候他们都给我们灿烂的微笑鼓励着我们,时不时听到中国队加油,姑娘们好样的。

  主持人:比赛紧张得时候看到微笑看到加油,对你们的鼓励,那时候很需要吗?包括微笑。

  李晓妮:对,很有信心!

  主持人:无形当中对你们就是一种鼓励?

  李晓妮:嗯。

  主持人:我们掌声祝贺你们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问问江秘书长,无论是志愿者亲历者的感受还是李晓妮从运动员的角度做了一个评价,大家觉得十分满意,我们从媒体的报道当中也看到了。07年的奥帆测试赛马上要开始了,对于08年有什么样的期望?我们的差距还有吗?

  江晶:应该说我们希望一年比一年更好,我们去年有五百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奥帆赛,其中一大半将会参与今年的帆船赛,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已经成为今年帆船赛的骨干,今年1200多名的志愿者成为08年奥运会的骨干,对他们的期待我想应该是感谢,志愿者正如刚才几位志愿者和运动员讲的,他们的热心、奉献、敬业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们的微笑成为我们青岛亮丽的名片。

  江晶:要说希望,真诚地希望他们和我们一起用他们真诚的微笑、周到的服务、专业的知识为我们的岛城,为我们的奥运会增光添彩,使中国人在国际奥运会上能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采。

  主持人:预祝我们的奥帆赛奥运会能够举办得更加成功,在这个访谈环节要结束的时候,我代表组委会向我们的四位嘉宾赠送纪念牌,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题写的“志愿中国·人文奥运”纪念牌,赠送给四位嘉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