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中国人文奥运”走进青岛 讲述志愿者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6日18: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在我们请出下一组访谈嘉宾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个视频短片,在这当中我们会感受到奥运会志愿者的风采。

  (视频短片)

  主持人:刚才这个短片是我们奥运会志愿者的宣传片,我们从短片当中可以看到志愿者在整个奥运会赛程里面可以说无处不在,既有小人物也有大明星,下面我们请到台上的嘉宾即将成为08年奥运会志愿者的歌坛新星谭维维,有请。

  主持人:听说你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有出色的表现,我们很关心一个问题,你怎么会想要报名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赛会志愿者?

  谭维维:我是在年初的时候报名的,刚才那位大学生说得特别好,我在台下很激动,我觉得他说出我的心声。确实我们中国有这次机会很不容易,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一份责任心,作为我自己我希望为它出一点力,就这么简单。

  主持人:现在你正红的时候,许多的演出可能也会特别多,会不会因为你参加志愿者会影响你的商业性的演出?

  谭维维:一切以志愿者的工作为主,其它的都不考虑。

  主持人:奥运会志愿者的工作为主,一切放在次要的位置。你是大家特别喜欢的青年歌手,最近有没有出新歌?有没有想为奥运会创作新歌?

  谭维维:最近有关于体育面的,作为我自己在创作这方面还要继续努力,要学习,现在可能要写出一首非常好的关于奥运方面的歌曲还不大成熟,但是我希望自己在这方面多多努力。

  主持人:有关体育的新歌是什么?

  谭维维:《感动》。

  主持人:今天现场你的粉丝很多,网上的更不用说了,在现场能不能给我们放歌一首?

  谭维维:那我就唱《感动》比较高潮的部分。

  (谭维维演唱《感动》)

  谭维维:如果允许的话,我希望能够有一点带头作用,希望他们都深入到这个事情来,确实是非常光荣的事。我听到前面的访谈者我已经热血沸腾了,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我希望永远做的比说的多。

  主持人:希望你用歌声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来。现场网友今天有很多问题提给你。

  网友:你最喜欢什么奥运项目?

  谭维维:我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体育,我在学校里面是短跑类的佼佼者,对田径运动比较喜欢。

  主持人:短跑一百米?

  谭维维:一百米。

  主持人:最好成绩是多少?

  谭维维:记不清了,好像是14秒59还是15秒59。

  主持人:什么时候?

  谭维维:高中的时候。

  主持人:拿过最好的成绩是什么?学校第一名?

  谭维维:高中部的第一名。

  主持人:不错不错,看来你还真是一个体育爱好者,要去做一个奥运会的志愿者也是非常适合的。

  网友:你来青岛感觉如何?尤其最近青岛天也不错,也是最好的季节,是第一次来青岛吗?

  谭维维:第一次。

  主持人:更应该给我们说说来青岛感觉如何?

  谭维维:我也是刚到一会儿,最大的感觉是太干净了,非常得干净。我了解的时间比较短,因为就一会儿,就在车上,我还在那儿小声说太干净了。

  主持人:你在夸我们青岛呢,现在要举办奥帆赛了,环境的要素非常重要,这是你的第一印象。相信在后面的几天时间里面,会对青岛有更深入的了解。

  网友:既然这次来青岛了,想不想下水试一下帆船?

  谭维维:我从来没有从事过这方面的运动。

  主持人:会游泳吗?

  谭维维:会。我倒想尝试一下,挑战自己是比较钟爱的。

  主持人:要想做好志愿者有一种精神就是要挑战自己才能做得更好。

  网友:为什么要报奥运会的志愿者?

  谭维维: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深入进去,也许我的力量非常小,但是大家的力量集合起来就像我们现在看到外面的大海一样,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为奥运做一点事情。我自己是唱歌的,希望外国的选手或者裁判来了我可以给他们唱歌,在他们累的时候。现在我也觉得我在英语方面稍微薄弱一点,现在要学学英语。每个人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我觉得就是最好的。

  主持人:尽个人的一份力对奥运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无论作为青岛人来讲还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讲可能都是大家的一份共同的心愿。我相信今天在现场也有很多你的粉丝还有年轻的志愿者也有问题要问你,我们来一个现场互动。

  现场提问:做志愿者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谭维维:我还没有做,现在是申请人,今天那么多领导在这里,我不会怎么说话,但是我希望用我的真诚表个态,我一定会在这个事情上很努力的。

  主持人:北京来的领导也在,相信今天的表态他们会带回去对你的申请做一个郑重的考虑,没问题的。

  现场提问:维维你好,我想问你申请的是哪个部门的志愿者?

  谭维维:我好多项目都填了,我从事音乐艺术,对艺术方面的工作填得比较多。

  现场观众:祝你成功。

  谭维维:也祝你成功!

  杨光龙:维维你好,刚才您夸了我一句,我想问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问题。您现在是名人了,您的上镜率特别高,如果在奥运会期间当志愿者,很多的志愿者或者其它观众找您来签名,那时候你正在上岗,你怎么办?签还是不签?

  谭维维:说实话,我不是很善于去拒绝别人,但是如果是我在岗位上的话,希望工作完成了慢慢跟他们把这个事情完成。

  杨光龙:我有份小礼物想送给你,维维想当志愿者,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送我的志愿者纪念章,希望你能加入这个队伍,谢谢。

  谭维维:谢谢。

  主持人:谭维维这次来到青岛,青岛奥组委团市委还有市志愿者协会特别聘请谭维维为青岛奥帆赛志愿者的宣传使者,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青岛团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志愿者协会理事长陈飞为谭维维颁发奥帆赛志愿者宣传使者证书。

  谭维维:今天说实话我很紧张,我得到这么多荣誉之后,我向大家保证我一定会努力的,看我的行动吧。

  主持人:在明年的奥帆赛正式举办的时候,你成为我们青岛奥帆赛的宣传使者,那时候会挤出空来来青岛吗?

  谭维维:我已经是宣传者了,我当然作为志愿者会到现场,我要学习一下刚才那位在水上的志愿者一样,去感受一下他的生活,吃香肠面包。吃不是重要的,主要是感受那个生活。

  主持人:但愿我们在08年的时候能够在帆船比赛的海面上能够在志愿者队伍当中看到你。下面我们再播放一个视频短片。

  (播放视频短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