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企业形象要自保 奥运特许产品应是社会责任标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7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13日表示,北京奥组委对加盟生产奥运特许产品的企业在劳动者权益及社会责任管理方面有非常严格的规定,一旦发现有企业违反规定,将予以严肃查处。

  在一般人看来,花钱“傍上”奥运会的名义,企业与奥组委不过是单纯的经济关系,顶多要求特许产品合格就行。

但奥组委官员竟然要管企业的劳动者权益和社会责任,岂不是“太平洋的警察———管得太宽了点”?

  的确,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奥组委与企业间无非就是经济往来,没有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但一个不可否认的现实却是,在人们的眼中,全球关注的奥运会,其特许产品已不仅仅是单纯的商品,更多的是看重其中蕴含的奥运精神。打着奥运特许产品的牌子,却在生产中侵害劳动者的利益。这样的产品难道不是有辱奥运精神?

  事实上,北京奥组委在挑选特许生产企业时,对企业的生产条件、劳动用工、社会保险和社会福利都进行了重点评估和考察。其原因就在于,如果特许产品生产企业缺乏社会责任,影响的不仅仅是企业自身的形象,也玷污了纯洁的奥运精神。奥运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奥运特许产品,更应是注重社会责任的“标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