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之路变得艰难 罗微坦然面对称以我为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7日17:14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陈浩) 中国跆拳道队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参赛级别已经确定,由于女子67公斤级被49公斤级取代,奥运冠军罗微只能和陈中竞争67公斤以上级的参赛资格。对于不乐观的前景,罗微表现得非常坦然。

  前不久的世锦赛,有伤在身的罗微仅获得铜牌,如今想走进08奥运会也变得非常困难。但罗微并不认为自己失败了,她说:“根据当时的情况,能站在世锦赛的场地上我已经成功了,也是最大的收获。”

  “没有选择67公斤级上08奥运,我也没有失败。雅典奥运会之后我一直渴望北京奥运,这是我的希望和梦想,但只是假设我能参加。这个愿望即使没有实现,我也不会怀疑自己,这就是跆拳道的精神。”罗微接着说。

  对于67公斤级的落选,罗微说:“中心确定参赛项目要从大局着想,对此我没任何问题。北京奥运会非常的重要,我们一定要派出最好的选手,这毫无疑问。陈中是大满贯选手,如果她能参加67公斤以上级,我会为她感到高兴。”

  级别确定之后,中国队在每个项目都有三位预备队员,最终谁去北京奥运会还需要竞争。两位世界冠军要竞争67公斤以上级的入场券,与陈中对比,罗微认为:“速度、反应等方面我们差不多,陈中入道早,基本功要好,这方面是我的不足。现在有伤在身,我也正好借机提高基本功。”

  谈到今后的打算,罗微说:“还是和以前一样,努力的训练,别的顺其自然。我能做的就是努力,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我一直认为,只有把过程做好,才有可能有好的结果。”

  北京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理想,但罗微表现得很坦然。对于自己的心态,罗微表示:“08奥运会我会争取,但不会只盯着结果。如果我过于看重结果,往往很难成功,因为这是给自己制造压力。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今后还是以我为主。”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