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火炬首次举行全球接力跑 途经世界五大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7日17:35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金志刚)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本月29日,特奥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将首次在全球范围内传递。届时,全球火炬跑将从希腊雅典卫城脚下神圣的“希望之火”点燃,途经世界五大洲有代表性的一些主要城市,最终到达中国。

  特奥会火炬跑被称为一项“铁骨柔肠”的活动,因为它的志愿参加者主要是全球执法人员。1981年,美国一位警官无意间得知当地的特殊奥运会急需筹募款项,就发动社区警察用火炬接力跑的方式为特奥会募款。25年过去了,共有8.5万多名以警察为主的执法人员志愿加入,因此也被称为“执法人员火炬接力跑”。不过,以往各届特奥会的火炬接力跑只是在举办国范围内或举办国周边国家之间举行,从没有在全球范围内传递。

  火炬全球接力跑到达中国后,还将在中国一些城市和上海各区县传递,最后被送到由中国执法人员在内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特奥运动员等组成的接力跑队伍手中,携“希望之火”抵达2007年夏季特奥会的开幕式现场,点燃巨大的火炬台。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