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幅奥运题材油画作 《奥运之光》卖出1200万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7日18:23 凤凰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北京嘉信拍卖有限公司迎来了极为隆重且极具历史意义的辉煌时刻!被艺术界、收藏界誉为"首幅当代令人震撼的奥运题材油画巨制",由杰出的华裔抽象色彩主义大师墨客先生创作的巨幅作品《奥运之光》以12,100,000人民币的成交额一锤定音,落入名家之手。

《奥运之光》之巨之美之时代意义已属艺术史拍卖行之神奇,然而拍卖得主竟是女儿身也实为拍卖行难得一见。

  据嘉信拍卖负责人介绍,《奥运之光》是墨客先生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特地创作的,一经发表即被多家杂志、书刊广泛刊登,并拟由中国网通申报北京奥组委批准制作奥运电信纪念卡限量发行。这幅长达 8米的大型作品中,作者一改以往的纯抽象色彩的画面构成,画中既有抽象的色彩泼洒,又有具象的物体表达,充分体现了奥运会的实质是爱、和平和全人类的团结!作者还在画中着重体现了奥林匹克从创始之初到08年来到中国所经历的这段艰辛漫长的历程,清楚地表明了奥运精神生命力的顽强与今日中国经济的巨大腾飞。可以说,《奥运之光》既是顺应时代、激励民心、传播奥运美好精神的艺术力作,也是近年来一件罕见的让人震撼、几近完美的油画巨制。

  《奥运之光》一开拍便赢来众人急切地关注与抢拍,经过多轮的激烈竞争,这幅巨作终以12,100,000花落名家之手,这就是世界华人协会副会长、世界华商投资基金董事局副主席、中国儿童成长基金会理事长、华点通国际顾问咨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苏珊博士(Susan Pattis)。这位长期居住在美国的华裔女咨询家、策划家、心理学家、经济学家、战略家和演讲家,为了寻根回到中国,她以国际策划咨询专家的身份为国内外的企业和政府提供战略咨询,她立志成为中国企业和城市融入世界大市场的桥梁和世界各国企业和政府了解中国的窗口。苏珊博士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非常特殊的渊源。从"新北京 新奥运"口号的提出,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诞生,苏珊博士和她的咨询团队,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苏珊博士认为《奥运之光》这幅巨作不仅在用色和手法上达到了艺术的最高境界,同时又非常完美地把"新北京 新奥运"和"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精神和内涵诠释得淋漓尽致。在北京居住了十年,对奥运有着深深的情结的爱国华人苏珊博士,听说这幅中国北京08年奥运会象征性艺术经典力作将在北京嘉信拍卖,便特地从德国科龙赶回北京参与竞拍,终以12,100,000元人民币将油画喜拍到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