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结缘奥运是大好机遇--青岛市市长夏耕访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02:52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借“全国晚报奥运城市之青岛奥帆行”活动之际,记者对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进行了一次细致采访,在谈到青岛承办奥帆赛的特殊意义时,夏耕动情地表示:“百年青岛与百年奥运结缘,是青岛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

  记者:青岛提出建设“帆船之都”的理念是什么?

  夏耕:承办2008年奥帆赛,为开展帆船运动、打造帆船之都提供了重要契机。通过奥帆赛的筹办,力争在2008年形成一个具有青岛特色,以奥运帆船比赛基地为中心,以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旅游游艇码头为依托,以专业和业余帆船、帆板训练为重点,以普及和推广帆船、帆板运动为基础,集海上运动、教育、科研、训练、竞赛、休闲为一体的海上运动中心,使之成为青岛新的标志性亮点。

  记者:青岛办奥帆赛到底能够给青岛市民带来什么实惠?

  夏耕:一是坚持从市民的角度,认真研究解决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人居环境、文化、教育、体育、卫生以及供热、供气、养老等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二是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解决好居民的住房问题。三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市区范围1小时内可以通达各主要城镇。四是城市管理更加突出人性化、系列化、细节化,做好城市的美化、绿化、亮化,为广大市民提供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奥帆赛所带来的实惠。

  记者:办奥帆赛青岛投入了多少,如何收回成本?

  夏耕:奥帆中心总投资32.8亿元,其中北海船厂搬迁费用17.8亿元,工程建设投资15亿元,工程今年底将全部完工。奥帆中心建设所需资金全部通过市场动作获得,实现了没要财政拨款一分钱的目标。奥帆中心建设投资主要靠开发地块出让和场馆设施的赛后利用两种方式进行回收。目前已经按照土地评估挂牌拍卖的方式,出让了场馆周边四块共15公顷赛后开发用地,共融资16.7亿元,基本保证了奥帆赛必备项目建设资金的需要。而其他建设投资将通过赛后长期经营回收。

  记者:请夏市长谈谈青岛承办奥帆赛这一国际体育盛会有什么意义?

  夏耕:我个人始终认为,进入新世纪,对青岛这座城市发展影响最大的事件,莫过于奥帆赛走进青岛。百年青岛与百年奥运结缘,是青岛千载难逢的好机遇。近几年来,我们以奥运促进城市发展,以城市发展推动奥运筹备,已经使青岛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