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苏州健康宝宝迎北京奥运会 精彩童年“大比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08:0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由江南时报发起并参与主办的,以“迎北京奥运、创和谐家庭、做健康宝宝”为主题的苏州市首届健康宝宝大赛,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初赛,于16日进入了最后的决赛阶段。经过层层PK,48位6-30个月的宝宝入围决赛,他们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凭着初赛时积累的经验,个个表现优秀,能力非凡,用自己的好成绩,为本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同时,参加本次大赛的孩子和家长,不仅在一个愉快的空间里,共同分享到孩子们带来的童趣,也通过整场比赛,留下了一段段深刻而美好的记忆。

  本次大赛由本报发起,并与苏州市妇联和母子保健中心共同主办,由双喜乳业总冠名。通过比赛,提高宝宝的健康意识和良好习惯,让宝宝在体验成功的过程中,增强自信心,积累社会经验。同时,在2008北京奥运即将来临之前,切身感受一下奥运的气氛。决赛按宝宝的月龄分成6个组别进行。6-9月龄组的比赛项目是扶杆站立和拇食指捏细物,10-12月龄组的比赛项目是爬行和拾球,13-16月龄组的比赛项目是推小车、插小棍和积木搭高,17-20月龄组的比赛项目是芝麻开门、穿珠和智慧盒,21-24月龄组的比赛项目是跨栏、打连环扣和红黑分类,25-30月龄组的比赛项目是走平衡木、金属夹球和扣子形状分类。比赛对婴幼儿早期发育的五项能力进行了考量,从而引导年轻父母对早期教育的正确认识。

  在苏州市母子保健中心儿童发展部,参赛的宝宝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了现场。这一次,有了初赛经验的宝宝们个个信心十足,倒是家长们显得有些紧张。有的家长忙着调动宝宝的情绪,有的家长在陪宝宝进行赛前热身,还有的家长不断地叮嘱比赛规则。

  随着入场音乐的响起,第一组6-9个月的小运动员被爸爸妈妈抱进了场。接下来的比赛现场可是热闹非凡,满场撒欢的,玩倒立的,找玩具的,中途退场的,一场充满无限童趣的比赛,就在孩子们可爱的表演中,有声有色地进行着。

  虽说是比赛,可参赛选手却不以为然,倒把他们的爸爸妈妈忙出了汗。扶杆站立本是宝宝的强项,在家里也每天都练习,可关键时刻,几位小家伙就是不肯伸出小手扶杆,几位妈妈使出浑身解数,宝宝就是不买账。结果,看到其他小朋友偷懒,赵新宇、江子祺、陆锦枫3位小家伙可乐了,最后轻松胜出。扎着红头绳,身穿公主裙的陈乐兮小MM,看着妈妈有些焦急的神情,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一个劲地冲着妈妈绽放笑脸。面对女儿的贴心,陈妈妈开心地和女儿玩起了游戏。

  在初赛时表现活跃的周倩影小朋友,今天因为起了个大早,磕睡虫搅得她心情有些低落,比赛时也似乎不太卖力。为了让她阴着的小脸露个笑容,清影的妈妈可是说尽了好话。就在妈妈打算放弃比赛时,清影却忽然来了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要看赛场的激烈场面,还要看25-30个月小组的PK。这些两周岁以上的宝宝,已经能在妈妈的指挥下,全力以赴地参加比赛了。裁判员哨声一响,小选手立刻进入了状态,小手握着金属夹,轻松自如地把一个个小球夹到另一个碗里。缪云菲小朋友只用了27秒,就夹完了所有的球。张致彦小朋友也不示弱,夹完了球后,还和妈妈击掌祝贺。

  经过一上午的决赛,48位宝宝都在竞技场上,用实力与魅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最后,赵新宇等18位宝宝分别获得阳光宝宝、快乐宝宝、可爱宝宝的桂冠,30位小朋友荣获了健康宝宝称号。

  获得“健康宝宝”的王泌仪小朋友一直是个积极的参与者。泌仪的妈妈说,女儿能有机会和这么多小朋友在一起,能在一个舞台上参加活动,获得什么奖项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她和女儿都在这次活动中,赢得了一份好心情。通过这样的公益比赛,家长了解了自己在对孩子的培养上,存在哪些不足,有着哪些误区,为今后宝宝的健康成长,找到了一个正确的方向。虽然没拿到名次,9个月的小泌仪却以其可爱的造型,赢得了全场的关注。

  获得了可爱宝宝称号的周倩影,得到了妈妈和外公的嘉奖。周妈妈说,作为家长,看重的并不是奖项,孩子开心才是最重要的。清影是个很活泼的孩子,比赛初期,她的情绪不高,那时曾想退出比赛。谁知道比赛中途,小清影又来了兴致,最后还捧了个奖项回来。在赛场上,孩子们的实力都不相上下,输赢也说明不了什么。胜出与否,可能与孩子的心情有直接关系。

  双喜乳业的负责人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冠名单位,看到几百名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参加比赛,看到各位家长的热情参与,他们很受感染。通过大家的一致努力,首届健康宝宝大赛顺利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但这并不意味着结束。今后,双喜乳业还会支持这样的大赛,为更多的宝宝搭建快乐的活动平台,让他们通过比赛收获成长的快乐。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