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军参加奥运仍有戏 关键看积分能否进世界前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08: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 由联合利华携手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华牙膏“活力成双”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开打。经过一天的鏖战,吴晓阳/张锐、金鹏/叶音昊、林颖/杨晶最终从几百对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第1到3名。

奥运冠军张军也亲赴现场,为本次比赛助兴,他表示:“只要我和新搭档赵婷婷明年5月前打进世界前四,我去北京奥运会就有戏。”

  张军年初刚刚和老搭档高拆对,和老乡赵婷婷组成新组合,这样他能否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一直让外界颇为关心。由于此前夏煊泽、陈宏先后从国家队退役,张军眼看着这些年纪比自己小的队员都退役了,他自己一度也萌生退意。然后几经思量后,仍然放不下心爱球拍的张军决定要坚持下去,他说:“从8岁开始打球到现在20多年了,我觉得自己已离不开羽毛球,几天不打球就有强烈地想握一握球拍的欲望。所以对于明年的奥运会,就算只有一丝的希望,我也会全力去争取。”

  张军说,对他来说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既不是年龄也不是体能,而主要是自信心的问题。当谈起自己的新搭档赵婷婷,张军坦言她在技术水平上和老搭档有差距,而且他们之间的默契程度也需要进一步磨合,“不过几站公开赛过后,我和赵婷婷的世界排名已经进入了前32名,以后的积分赛都不用从资格赛打起,可以直接参加正赛了。希望我们能用越来越好的表现在明年的5月1日之前打进前四,如果有3对选手打进前四,中国队就能派出3对去打奥运会,我也就能实现再次站上奥运赛场的梦想了。”

  由于昨天刚好是中国队与印尼队争夺苏迪曼杯冠军的日子,此次落选苏杯的张军也对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中国队的实力还是比较占优,我也希望咱们能够再次夺冠把苏杯带回来。”至于老搭档高的表现,张军坦言:“半决赛对韩国她和郑波发挥得并不是很好,比赛中失误比较多,可能两个人的配合时间短,经验和配合的默契方面都还需要磨合吧,关键分都不是靠郑波拿下。如果对手表现得再好一点,胜负还真难说。”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