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售票员把奥运带进车厢 自制宣传画廊月月有更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08:3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405路公交车售票员王猛
405路公交车售票员王猛

  我是一名年轻的售票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公交车上卖票、查票、验票,虽然繁琐却并不乏味。2005年,我从402路公交车调到405路北京工人先锋号74549车上工作。我想既然是“工人先锋号”,就一定要有与众不同之处。于是从到新岗位报到的第一天,我就寻思能为乘客们做些什么。小药箱、乘车地图、夏天防晒的窗帘……能想到的我几乎全想到了。

  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以来,我就开始在报纸、杂志、网络上收集各种与奥运有关的照片和文字。

4年来这些珍贵的资料已经累积成厚厚的一大摞。“何不将这些奥运资料做成展板放在车厢里供乘客们参观学习呢?这样既能调节车厢气氛又能普及奥运知识。”说干就干,但想把这些图片和文字做成精美的宣传画谈何容易呀。请广告公司帮忙吧,费用太高。于是,我跑到书店买了一整套学习平面广告制作的书和光盘,从零开始学起。

  从那天起,我每天下班回到家,就钻进自己的小屋闭门研究这些书和光盘,常常熬到凌晨1、2点钟才上床睡觉。就这样,半个月后,我的第一件作品终于“诞生”了。虽然那只是在一张彩色的广告纸上打上一些简单的图案和文字,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成功的开始。

  这次的尝试成功后,我的干劲更足了。如今,我的“奥运宣传画廊”已经走过了两年的历程,而画廊的主题也从最初的每三个月一换变成了现在的每月一换。从奥运会的起源到福娃的“诞生”,从奥运奖牌的发布到火炬传递路线,乘客们都亲切地称我们的车厢为“奥运车”。

  在我的岗位上,每天都要接待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乘客,我相信当他们坐上我们的车子时,一定会感受到奥运会越来越近的脚步。 (孙弢整理)RJ212

  本报记者戴冰摄RJ193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