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海关边保局长表示 愿为08提供安保技术协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09:01 法制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张大维6月15日,正在北京进行工作访问的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边境保护局局长拉尔夫·巴沙姆表示,在与中国有关方面磋商的框架下,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非常愿意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提供安保技术支持。

  巴沙姆当天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表示,此次访问旨在继续与中国有关方面探讨中美两国的安全领域合作,包括确保国际贸易供应安全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关合作等。

  巴沙姆说,中美两国已经签署的“集装箱安全倡议”(CSI)是确保中美贸易供应安全的重要举措。CSI是美国海关在“9·11”事件后制定的一项措施,由美国国土安全部海关边境保护局具体负责在世界主要港口推广。

  据了解,CSI作为美国全球反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四个核心内容组成:1.以对预先获得信息的风险目标分析为基础制定高风险集装箱的识别标准;2.在集装箱运往美国之前进行预先甄别;3.运用科技手段预先检查高风险的集装箱;4.设计并使用安全的智能化集装箱。外国海关加入这一计划后,应当允许美国海关派员到本国港口,美派驻人员负责对该港口输美集装箱在发运之前进行预先甄别并确定高风险目标,要求出口国海关进行查验。

  CSI能够防止恐怖分子利用集装箱藏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美国,从而保障国际贸易供应链的安全。中美两国已于2003年签署了倡议书。目前,CSI已经在中国的上海港、深圳港实施,美国海关已在上述两港派驻海关人员,但并无执法权,美方海关人员在对企业申报的货物信息进行风险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可疑集装箱货物,由中国海关进行处置。

  巴沙姆此次中国之行的重点之一,就是推介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的“移民预警系统”。目前英国、日本等国的几个国际机场正在运用这一系统。美国海关向有关机场提供他们所掌握的信息,协助机场方面发现美国法律所不允许进入美国的人,从而避免让这些人登上航班入境美国。巴沙姆认为这一系统同样可以应用在安保领域,他将就此与中国方面进行讨论。

  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海关边境保护局成立于2003年,其主要职能是防范恐怖袭击确保美国边境安全,同时推动更加快捷安全的国际贸易与人员交流。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