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志愿者18日起招募 预计40万人提供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11:4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顾静)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城市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招募工作今日正式启动,预计约有40万名左右的城市志愿者将在奥运会期间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及具有区域特点的志愿服务。

  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介绍,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于今天正式启动。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北京市十八区(县)的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各类竞赛、训练场馆周边以及各路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下榻的宾馆、酒店等区域将设立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开展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服务等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各区(县)的站点数量将根据赛事进行的不同阶段作出相应调整。

  相关新闻

  高校赛会志愿者申请人近22万

  本报讯(记者 顾静)截至6月11日上午10时,北京地区高校赛会志愿者报名系统注册人数已接近22万。据悉,在对系统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后发现,高校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呈现出以下特点:

  首先,志愿者申请人普遍表现出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较强的志愿精神。在完整提交报名信息的15.5万人中,有近15.1万人表示愿意服从岗位调整,占总人数的96.97%;有13.5万人表示愿意同时服务奥运会和残奥会,占总人数的86.86%。奥运会期间,表示愿意服务14天以上的申请人也超过了12万人,其中表示愿意服务21天以上的申请人超过7万人。

  其次,志愿者申请人具有较高的专业技能素质。申请人中第一外语为英语的共15.4万余人,其中具备英语口译能力的接近7万人,此外具备小语种听说能力的共4万人。申请人中另有5000余人具备医疗能力,占总人数的3.5%。1.3万余人具备驾驶能力,占总人数的8.3%。此外,志愿者申请人普遍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热情较高。在完整提交报名信息的15.5万人中,有14.9万人表示愿意参加“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志愿服务,占总人数的95.66%。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