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业表演将登场奥运测试赛 现场观众观赛更投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12:07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崔鲸涛)拉丁舞、拉拉操、现代舞、中国扇子舞……这些都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赛场上,成为体育展示的项目之一。近日,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及相关人员会同志愿者部、体育部的有关人员,共同观看了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展示表演专业志愿者专场演出。

  演出针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体育展示需求,主要以拉拉队、舞蹈表演为主,辅以部分武术表演。通过此次活动,北京奥组委将对北京体育大学的表演资源进行考察以及节目选拔。

  体育展示被国际奥委会技术手册定义为奥运会赛场上的脸面和形象,它是通过竞赛现场的播报、音乐、视频、表演等元素的有机组合,为竞赛组织服务,更好地营造比赛气氛,更充分地展示体育竞赛的魅力,使现场观众更加投入地欣赏和享受比赛及主办国文化的一项工作。

  体育展示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业务工作,又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对人员的专业素质及技能要求较高。目前,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项目组正在进行一系列考察及选拔活动,并通过“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对体育展示表演加以演练。奥运会赛时,北京奥组委将根据不同比赛需要,安排拉拉操、体育舞蹈等不同形式的体育展示表演。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