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池铮铮:为社区居民们教英语是我与奥运的缘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13:17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政府事务部总监池铮铮:我出生在台湾,在美国读书成家,现在我总是自豪地说自己是北京人。1979年我第一次来北京,老实说,那时对北京的印象不太好。1988年为IBM工作的丈夫被派驻北京,我和孩子们虽然不情愿也只好一起来了,当时说好了只呆两年,没想到一转眼就是20年。

刚开始的时候,生活上有很多不习惯。两年后,我们开始喜欢北京了,所以决定继续留在北京。丈夫的事业在这里有很好的发展,而我自己也开始在外企工作,工作之余我还在多家机构做义工。

  2004年3月,北京市民讲外语协会找到我,希望能在我工作的顺义国际学校物色一位英语教师,为团结湖社区的英语学习班授课。因为那位教师临时有事不能去授课,我就成了社区居民的志愿英语教师,这一教就是三年多。我觉得这就是缘分,我与这些喜爱学英语的居民们的缘分,也是我与北京奥运会的缘分。

  每周三下午五点半,我都会在团结湖社区服务中心给居民们上课。我很敬佩我的学生们,他们渴望学习,比我教过的任何孩子都更主动认真地练习。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中国人团结一心办好奥运会的干劲儿,这就是奥运会的凝聚力吧。

  为社区居民上英语课是我的志愿工作之一,我还为西藏学校的孩子们教过英语;每周我会有一天时间在红枫妇女心理热线值班;我也是北京扶贫办的志愿者。我觉得不求回报才是志愿工作的真谛,我付出时间和精力,用自己所长,做些有益社会、帮助别人的事情,得到的是内心的愉悦。

  做志愿工作对我来说就是享受生活。我喜欢在北京生活,也喜欢我的志愿工作。我的儿子和女儿已经回到美国去了,他们总是问我什么时候回美国去,我说,我打算一直在北京生活下去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