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几乎失去奥运参赛机会 罗微:我不会被挫折击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15:17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2007年跆拳道世锦赛进入第三天赛事的争夺,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蓝)在女子72公斤级的半决赛中以1-3输给韩国选手击败李钟仁,无缘争夺最后的冠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我觉得这不是失败,因为我已经尽力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养好伤,而且,作为中国跆拳道队的一员,我还是会继续努力地去训练。

”几天前,中国跆拳道队公布的2008年奥运会的四个参赛项目中并没有67公斤级,也就是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罗微基本上“落选”2008年的奥运会。对此,昨天面对媒体的罗微显得很平静。

  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只有四枚男子项目金牌和四枚女子项目金牌,每支队伍在奥运会上的满额席位是两男两女,一直在女子大级别上占优的中国队在悉尼奥运会上都选择了女子67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以上级两个项目。在上个月的世锦赛中吴静钰的夺冠增强了中国女队在小级别项目上冲击的信心,因此这一次,国家队在2008年奥运会选择的项目除了男子80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之外,女子的两个项目变成了67公斤以上级和49公斤级,而罗微则需要与陈中争夺67公斤以上级的参赛名额,“落选”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世锦赛结束之后的这段时间,陈中按照队里的安排去海南休整,而罗微则一边养伤一边结了北体大几门课。“上课其实更累,一耳朵没听到后面就听不懂了,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不过结了几门课也挺有成就感的。”罗微受伤的左腿仍在恢复中,前几天她还去医院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检查,“结果还没出来,不过现在因为没有训练,腿的情况还是好多了,只是看起来还有点肿。”

  对于出战奥运会的前景,罗微还是用一贯的微笑笑着说:“跆拳道的精神就是百折不挠,我不会被这点挫折击垮。其实我之前在谈到奥运会的时候,一直在说‘如果’能参加的话,这是我的一个目标和梦想。即使梦想没有实现,我也不会怀疑自己,因为我已经尽力了,在世锦赛之前的一个月,我受伤之后,克服了很多困难,已经超越了我自己。”罗微还说,陈中实现大满贯自己也为她高兴,“我还会继续努力,我相信只要过程做好了,结果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而陈中在谈及后面有个罗微,是不是感到更大的压力这个问题时说,“其实每个选手都有压力,国外也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我和罗微如果都安于现状的话,肯定还是很危险的。”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