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劲松职高迎来同心结朋友 几内亚留学生喜欢饺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18日19: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包饺子
包饺子

合影
合影
美容美发专业学生为客人理发
美容美发专业学生为客人理发


两国学生在跳舞
两国学生在跳舞

  官方网站6月18日讯 “这就是我包的饺子,我也很喜欢吃中国的饺子。”赤道几内亚留学生尤兰达告诉记者说。今天上午,十位在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的赤道几内亚籍留学生应邀来到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参加“友谊连世界,同心结奥运”的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同心结”交流活动的开展。

  在欢迎仪式上,劲松职高学生与留学生们进行了轻松自由的交流,针对“你们的主食是什么,你们的体育课有什么内容,你们国家是哪年参加的奥运会……”学生的提问,留学生们进行了热情而又幽默地回答。

当劲松职高的学生提出想学习赤道几内亚语言的时候,留学生安古立刻站起来,走到台上,掏出已经准备好的小册子,热情的教大家说起赤道几内亚的官方语言——西班牙语,在学习“你好、欢迎、你叫什么名字、你从哪里来”等日常语言的过程中,劲松职高的学生们深深地感受到留学生朋友的热情和真诚。音乐无国界,在观看了劲松职高学生的笙独奏和小合唱节目后,留学生们给大家带来了充满非洲风情的音乐,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劲松职高的学生和留学生们一起跳起了友谊之舞。

  欢迎仪式结束后,留学生参观了烹饪专业班和美容美发班,现场学包饺子,体验中国的饮食文化。几位留学生还请学生们为他们美容美发,感受学生们的专业技艺。

  劲松职高校长贺士榕校长表示,两国学生一起交流,互相了解彼此国家的文化,一同畅想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这将加强留学生们对北京、中国的关注,同时也增强学生们的国际意识。“同心结”交流活动是两国人民心的交流,她将留下长久不变的友谊,进一步深入开展“同心结”交流活动。(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